正文

同窗(82)

(2006-03-12 19:59:07) 下一个

跟上次打球被任班砸破头之后一样,多多再次过上了“女皇”般的日子,林梅每天去食堂打饭,总会多打一份儿肉菜回来,逼着多多吃下去。床前的小桌上,摆着好几袋儿阿胶枣儿,是多多老妈偷着送过来的。为了多多献血一事,老太太抹了几回眼泪,倒是老爸挺开明的,“丫头不给国家当兵,献点儿血算什么呀,国家还给钱,他*奶奶*的什么世道!”

 

小猛很听话,从此就没提过献血的碴儿。直到周一的晚上,他突然跑到多多宿舍,手里提着一个小包,“我给你带了点儿好吃的来。”

 

多多打开一看,里边是几块酱猪肝儿,不禁咯咯地笑起来,“你也开始讲究吃啥补啥了?以前不是讽刺这是什么朴素唯物主义么?”

 

“真要吃啥补啥的话,我该给你带血豆腐!”小猛冲多多做了个鬼脸儿,“这是今天我们那儿小灶新酱的,香得很,我给你带了半斤来。”

 

“这么多?真把我当猪啊!”多多伸手掰了一小块儿放嘴里,一股鲜美酱香的滋味在齿颊间蔓延,咸淡适中,果然是美味。“唔,嗯,好吃好吃。”

 

“好吃就全吃了吧。今晚我陪着你读会儿书。”小猛说到做到,陪在多多身边,把猪肝切成小块儿,时不常地喂她一口,“我说,你今儿个少喝点儿水,这样血液浓度高些,不是要贡献么,我帮你贡献个彻底!”

 

多多那晚过得非常的幸福,小猛不久就离开了,留下多多一边儿看书一边儿拿牙签扎猪肝吃,到了快十一点的时候,半斤猪肝居然就一块不剩了,直到多多站起来,才觉得肚涨,突然觉得困意大发,索性书也不看了,早早洗洗睡下。

 

次日一早,多多小包子和任班三人一起坐公交车去了学院附近的某血站,学院的校医早就候在那里,三人又挨了一小针,算是最后一次验血,等结果的时候,一个护士突然慌慌张张地跑出来,校医和另外一个大夫被叫进去忙活了半天,抬出一个人来,多多一看,却是本校大二的一个师妹,脸色白里透青,两眼紧闭着。任班赶紧起身随着担架走出去,回来的时候脸色也开始发白了。

 

“怎么啦?”多多追问道。任班坐下来,有些紧张地说,“血压回不上来,这就送急救中心了。”

 

多多心里忽悠地一下,也开始害怕起来。里边又一个护士走了出来,“任天亮,刘春芳。”任班和小包子走了进去,多多开始坐立不安,又过了五分钟左右,突然听到里边呛啷一声响亮,小包子焦急的声音响了起来,“天亮,天亮,你怎么了你?大夫!我同学晕过去了!!!”

 

多多当时就站了起来,刚要往里冲,却被旁边屋里走出的护士拦住了,“上官多是你不是?你肝功不合格,转胺酶太高,不能献血。”

 

多多大惊,“这怎么可能?我上个礼拜还合格呢!”

 

“反正今天不合格就不能献血,你回去吧?”

 

“你确定没有搞错吗?我长这么大还没体检不合格过呢。”没等护士答话,多多突然心念一动,提高嗓门就叫,“小猛,小猛!你给我出来!”

 

“什么小猛小猛的?这里是血站,你瞎嚷嚷什么?出去!出去!不要干扰正常秩序!”

 

被从血站赶出来,多多悻悻地回了学院,也不去上课,回宿舍就往床上一躺,脑子里琢磨了半天转胺酶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不知过了多久,多多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等被开门的声音惊醒的时候,已经到了午饭时间,林梅一看到她的书包就小声说道,“哎,多多回来了。”

 

“嘘,让她睡吧,我们去打饭先。”

 

多多把自己的小布帘一掀,林梅大惊小怪地跑过来,“多多!你没睡啊,你感觉怎么样?痛不痛?头晕吗?我给你倒杯糖水好不好?”

 

多多扭捏不堪,“我,那个,没献成……”

 

“啊?呵呵,我就知道,到时候你就害怕了吧?”丁一自以为是地伸手揪住多多耳朵,“你这家伙在过去几天里,以献血为名骗吃骗喝,还不赶紧赔礼道歉,然后请我们吃小灶去。”

 

“不是!护士说我转胺酶高,转胺酶是什么东东啊?我上礼拜还没有呢。任班小包子倒献成了,这几天白吃了这么多东西,我牛仔裤都紧了!郁闷!”

 

吃饭的时候,多多一直都是心事重重的样子,林梅安慰她,“没献成正好,龚南雁的课越来越变态,你要是落下两个礼拜的话,指不定她怎么收拾你呢。对了,任班和小包子怎么到现在还没回来。”

 

“任班晕过去了。”

 

“咦?他不是……”林梅看看四周,才低声说道,“VAMPIRE么?怎么轮到自己出血就成这样了?”

 

多多没精打采地说,“这次咱们学院去的都不走运,大二的一个血压回不去,给送急救中心了,我被拒,任班晕倒……”说到这儿,多多突然两眼发直,“啊!啊!她管他叫天亮!她管他叫天亮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