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窗(77)

(2006-03-12 19:53:00) 下一个

多多,林梅和丁一商量了好几天,还是商量不出个所以然,只好商量着先不动声色, 其实三个人所谓的不动声色全是骗自己玩的,丁一还好点, 多多根本就是个藏不住心事的人, 跟小包子说话的时候非常的不自然,甚至有点过度的客气, 林梅看在眼里,又好气又好笑. 小包子却似乎意识到了什么,她每天回宿舍的时间很晚, 和朱朱跟鲁平有一拼,回来了之后也立刻上床, 避免和任何人目光和语言接触.有两个星期,钱和饭菜票好象也没有少过.

多多和林梅松了口气,以为小包子回头是岸,可能只是一时糊涂,如果真是那样就太好了. 可是丁一却没有她倆这么乐观, 还是很注意. 跟小吕和小猛提起了这件事, 两个人也觉得这件事棘手.没有什么好建议, 让她倆把抽屉上个锁, 可是从前都不上锁,突然上锁,林梅和多多都觉得不是那么回事, 而且就她们俩那丢三落四,找不到钥匙是很正常的.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

每天忙忙碌碌的日子过的很快,一转眼一个月就过去了,又是国庆节了, 又多了一天闲散的日子. 朱朱和鲁平早跑的踪影不见, 一到长周末,她们两个人总是出去游玩的. 常宁还是号称身体不好,经常的回姑妈家养病.其实大家都清楚, 常宁那是心病,可是那个心医已经隔着那么远的距离, 林梅想起来的时候,总是有点叹息, 又庆幸小吕离自己很近很近,虽然小吕似乎越来越忙,俩人经常是周末才能见上一面,可是却有一种自然而然的感觉,似乎从开始就是这样的, 两个人从来就是认识的,只不过用了19年的时间才相遇
.

多多也跑回家去了, 宿舍里只剩下小包子和林梅, 小吕国庆节前跟老板去参加在著名风景区举行的学术会议还没有回来. 而扎老师则参加学校的旅游团去了海南, 丁一懒的回家, 也在宿舍跟林梅做伴.晚上两个人逛了一天街,砍价砍的口干舌燥,大包小包的回来,小包子床前的布帘垂着,已经回来了. 林梅先到水房洗漱, 丁一过来的时候,脸色凝重
.

“林梅, 我的钱又少了.


林梅正刷着牙,放手下来, 愣愣的看着丁一.

丁一似乎已经想好了, “你快点刷,我忍不住了,不能再这么不声不响的,我得问问她.


林梅赶紧冲冲: “丁一,要不再等等. 我们还是没有什么证据啊. 说了小包子不承认怎么办?

“不承认也没关系, 就是让她知道我们已经发现了,她以后也就不敢了.我已经忍了太久了,她当我们是冤大头啊.

林梅想不出怎么说服丁一,她连自己都没有办法说服,也许丁一是对的, 不能老这么沉默,可能说出来对小包子也是好事.

两个人一前一后的回到宿舍. 丁一爬上自己的上铺,清了清嗓子: “小包子, 你睡了吗?


小包子的声音略带睡意: “没有,不过挺困的,怎么了?

丁一看了神色紧张的林梅一眼, “想问你个事儿, 我少了20块钱, 你看见了吗?

隔着帘子,小包子坐了起来,可是看不清脸上什么表情 “你钱少了,好好找找, 问我干什么,我怎么能知道. 语音中带着奇怪的不自然.

丁一坐在自己床上, 盯着小包子的床, “我今天早上和林梅出去的时候,放在抽屉里的,回来就少了, 我走的时候你还没走, 可是我回来的时候你已经回来了.


小包子的帘子拉开了,她的声音颤抖, 眼睛里已经有了泪花, “你是在暗示我拿了你的钱吗?

丁一漂亮的下巴一扬,楞是给她来了个默认. 小包子把目光转到林梅的方向,林梅慌乱的低下头, 小包子带着哭音的问: “林梅, 你也这么认为吗?

林梅很想说, 我不那么认为,我相信你, 可是抬起头来, 丁一的目光又让她觉得自己应该说实话, 她困难的清清嗓子, : “小包子, 可是丁一的钱是少了啊,以前我的钱也少过,我们不过是问问你.

小包子的眼泪还在流,声音颤抖: “原来你们是商量好了, 我家里条件不好,就一定是我偷了你们的钱,你们都是大小姐, 我就该是小偷. 你们也太过分了吧, 平时你们欺负人,忍了也就忍了,可是你们今天晚上太过分了. 也太看不起人了.

林梅比自己丢钱还难过, 忙说: “我们没有看不起你,你别多心,我们真的不过是问问你, 你没看见就算了.”她想赶紧糊弄过去算了, 看着小包子的眼泪, 她突然觉得可能自己和丁一都错怪了小包子.

丁一盯着小包子,这次她是真的生气了 “你是不是偷了,你自己最清楚,,我们什么时候欺负你了, 你别倒打一耙, 宿舍里都是姐妹, 你缺钱,跟我们谁说一声,我们都会帮忙, 实话跟你说,我们观察你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你不承认就算了,干什么说别人看不起你.


小包子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宿舍这么多人,你们就诬陷我是小偷,还说没欺负我,没看不起我,你们家里条件好,我家里条件差,在你们的眼里,我就是下等人, 天生就是做贼的吗?你们平时花钱大手大脚, 怎么知道就不是你们自己弄丢了,花掉了,少了钱就拿我不当人看. 我早就受够了你们这帮小姐们的欺负. 我穷是我的错吗?凭什么往我身上乱泼脏水.

林梅想把小包子的毛巾递给她, 自己不知怎么回事,眼里也含上了泪, “你别哭了,丁一没别的意思, 你要是真拿了,拿了也就拿了,我们不会跟别人说的.

小包子打开她的手, “你也不用来装好人,你们是商量好的,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逼我承认了,你们告诉雪里红, 我跟董筠一样被开除, 又没有有钱的家人来学校到处送礼救我. 你们就高兴了吗? 原来我们乡下人从来都不配跟你们这些城里人在一起的,你们从心里就没看起过我.现在正好找个机会把我赶出去.你们过分了吧”

丁一气的手都抖起来了 “小包子,是谁太过分了. 你别把董筠扯进来,谁说要去告诉雪里红了,咱们宿舍的事咱们自己解决.你不承认也没关系, 你也知道知道, 我们虽然花钱看起来没数,少了钱还是知道的,谁也别拿谁当傻瓜.

小包子一边换衣服,一边哭着说: “我就知道你们看我不顺眼, 我走.”哭着冲出了宿舍, 林梅站在当地,心里很难过, 她没想到会闹成这样,又有点担心, 这么晚了小包子出去怎么办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