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窗(59)

(2006-03-11 19:42:47) 下一个

第二天,多多下了课就去球场练球:还有两个礼拜就要跟北师大打对抗赛了,自己近来“沉溺酒色”,疏于锻炼,严重需要临时抱抱佛脚。林梅端着饭盆站在场地边直嚷嚷,“你有完没完啊?今天学校食堂有新鲜的扁豆卖唉!再不去就没了!”

 

多多身上的球衣全被汗透了,一边儿跟黄冬对拉高远球,一边儿气喘吁吁地说,“瞧你,呼呼,这点儿出息,呼呼,不就是,扁豆么?呼呼,停!我喘喘先!”说完跑到场地边上,“要不你先去,给我也打一份儿?”

 

林梅嘟嘟嘴,小声儿说,“我不想自己去嘛,常宁老烦我!我都把去小吕实验室的事儿给推了,省得她跟了去……”

 

黄冬跑过来,用条大毛巾擦着汗,“上官,要不今儿个先到这儿吧,突然一下儿活动太剧烈也不好。”说完这话,冲林梅一抬下巴,无声地给了一个典型的北京大男孩的招呼,然后收拾拍子衣服走出了球场。

 

多多等他走远,看着林梅脸上的表情有些迷茫,忍不住问,“DO YOU THINK HE’S OVER IT?”林梅叹了口气,“DON’T KNOW, DON’T CARE…… 你穿上点儿再出去吧,瞧这一身的汗,别回头给风吹感冒了。

 

等多多她们到了食堂的时候,盛扁豆的大盆只剩下了一盆底儿油汪汪的菜汤,几片白白的肥肉浮在上边,林梅多多悻悻地打了醋溜白菜和炒鸡蛋就回了宿舍。回去一看,林梅这叫个气啊:801室的其他女生全打到了肉片儿扁豆,绿绿的,香香的,一个个坐在那里吃的津津有味儿。

 

到了晚上八九点钟的光景,多多林梅从操场上散步练完口语回去,一开门就愣住了,不仅丁一常宁,连上进一族也全在,人人都说胃不舒服,小包子勉强收拾了几本儿书想去自习室,没走到门口就哇地一声吐了常宁一桌子。林梅一看不对,赶紧上前扶住她,多多捏着鼻子,用刚买的北京青年报帮她连擦带收拾的,常宁坐在自己的床上,居然没抱怨,脸色惨白惨白的。

 

等多多好容易把常宁的桌子擦干净了,丁一捂着嘴就往外跑,林梅刚要扶,丁一一口就“喷”了出来,这一下儿仿佛点燃了导火索,不到十分钟的光景,801室的女生除多多林梅之外全吐了,多多把自己的洗脚盆从床下踢出来,搁在屋子正中,谁扛不住就赶紧往过扶。宿舍里弥漫着一股酸乎乎的恶臭味道,林梅一边儿打开窗子换气一边儿说,“不得了了,这是食物中毒吧,你赶紧找校医去!”

 

多多拔脚就跑,等跑到校医那儿去的时候就傻了眼:校诊所里坐满了人,还有几个老师,雪里红的儿子“狗窦大开“也在那里,一看到多多跳着脚就过来了,“上官多!(语气跟雪里红一样一样的!),快去帮我妈,她病了!”

 

多多顿顿脚,又跟着“狗窦大开”跑去了雪里红家,雪里红歪在沙发上,怀里抱了个痰盂儿,脸上白里透青,看见多多,刚要开口,又呕地一声吐了起来。多多伸手就把她家的电话抄了起来,找到小猛把事情经过一说,小猛赶紧问,“你感觉怎么样?”

 

“我?没事儿啊!天晓得她们都吃了什么,你说怎么办哪?”

 

“赶紧打车去人民医院吧!还等什么?要帮忙吧?我这就到,OK?”

 

多多放下电话,架着雪里红就奔了大门,挥手打了辆的,把雪里红和狗窦大开全塞上去,雪里红虚弱地抱怨着,“两块的啊~~”多多抬手扔了张大团结给司机,“快去医院,急诊,不够她出!”

 

司机问,“哪个医院啊?”

 

“人民医院!快!”多多哐地把门撞上,撒腿就跑,没两步又回来了,伸手又切了两辆的,跳上头一辆车冲校警打了个招呼,“里边儿还有人病了,要车。”然后长驱直入去了宿舍楼,上楼和林梅连拖带架,好容易把那五个弄下楼,连同林梅一起,满满地塞了两车,直奔人民医院而去。

 

到了急诊,多多发现雪里红已经躺在走廊的长椅上打起了点滴,把自己几个同学送进去没多久,小猛就到了,看了一眼几个同学,跟多多小声儿说,“一时半会儿死不了,把人名儿写给我,你等着,我去找人啊。”

 

多多狠狠地踢了他一脚,“胡扯什么呀你!快滚!”

 

小猛托了人不久,801的几个女生连同雪里红一起,被收进了“留观室”,小猛拖着多多和林梅就跑,“你们同学太多,我没那么大脸全都给收进去,快跑!”

 

多多恨恨地说,“你整个儿一个虎狼医!其他人就不帮帮忙啊?都是病人啊!”

 

小猛说,“整个医院都动起来了,你们学院这次闹的故事不小,等着换食堂的头儿吧!”

 

林梅和多多不放心,放小猛回协和,自己还是留下来照顾了一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