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窗(58)

(2006-03-11 19:41:57) 下一个

林梅和小吕在电影院缠绵的当口,801室里却是火药味道十足。多多溜回宿舍,和丁一两人把常宁堵在宿舍里摊牌。丁一双臂交叉斜靠在门上,多多则坐在自己的桌子上,一条腿蜷着,两手环扣在膝盖上,另一条腿在空中逛荡着,目光炯炯地盯着常宁,“不是我说你啊,常宁,咱们都是那么大人儿了,说话不用兜圈子。明儿个人家小吕的实验室你还是别去了!人家和林梅两个人正好得如胶似漆的,你跟去当那个250瓦的大灯泡儿,多没劲哪!”

 

常宁坐在自己的床上,用柄木梳缓缓地梳理着自己的头发,目光如秋波般流转,看看丁一,又看看多多,然后甜甜一笑,“两位同学啊,不至于吧?人家林梅都没说什么,你们怎么这么着急上火的呢?难道是她自己不好意思说,却拜托你们来跟我过不去呢?”

 

多多蜷着的那条腿突然垂了下去,双手按在桌边儿上,只觉得自己耳中轰的一声,两侧的太阳穴开始狂跳:自己人生十九年,长这么大还从来没有感受过如此的狂怒。一时间口干舌燥,恨不得抬手就是一个大耳帖子抡出去。

 

丁一不动声色,仍然斜靠在门上,淡淡的说,“林梅什么都没说。不过我们两个觉得,你对小吕不怀好意。”

 

常宁拉开抽屉,把木梳轻轻放进去,脸上的微笑越发的灿烂,“我对小吕的确很喜欢呀!明天能去看看他工作的地方,能更加的了解他,真的很向往呢……林梅跟小吕订婚了么?她为此很困扰么?你们俩又是在扮演什么角色?打手么?”

 

多多腾地从桌子上跳了下来,却被丁一伸手拉住了。丁一的声音仍然平淡和缓:“我们是林梅的朋友,林梅和小吕是很相爱的两人……我不希望他们的幸福被干扰,也不希望你的所作所为给这个宿舍带来矛盾。到此为止吧常宁!做人该有些原则,有些廉耻。”

 

宿舍突然陷入了一片寂静,静得多多仿佛能听见自己的心在怦怦狂跳,常宁的脸颊上浮起一片绯红,盯着丁一看了半天,又瞟了一眼怒气冲冲的多多,长长地吁了一口气,“如果我非要去呢?”

 

多多惊怒交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你这人怎么能这么无耻呢?”

 

丁一拉着多多的手紧了一紧,轻轻地叹了一口气,“人家林梅到底哪里得罪了你?”

 

常宁也跟着叹了一口气,“我常宁又到底哪里得罪你们了?从我来这宿舍之后,你们就伙在一起,鼻子不是鼻子,眼儿不是眼儿的,压根儿就没给过我好脸儿看。我这次去还是不去,无非就是你们对我从冷漠到敌对的区别而已!”

 

宿舍里又是一片沉寂,三个女生全板着脸,似在僵持,又似在想着各自的心事。

 

不知道过了多久,宿舍电话突然响了起来,多多摘下听筒,却是小猛终于下了那台长达七个小时的大手术,人已经饿得快虚脱了,现在正亢哧亢哧地,一边儿打电话一边儿啃着什么,号称等肚里有点儿“底儿”后,就要过来接多多一起去“进补”,多多一听这话,忍不住瞟了常宁一眼,“你就甭过来了,我过去找你吧!不就是十五楼四么?我认得道儿!”

 

小猛笑了起来,“哎哟嗬!不让来接啊?今儿个上官大小姐怎么转了性儿了哈?”

 

“哼!我是怕你过了来,被某些人看在眼里拔不出来!”

 

“嘿嘿嘿,你是不是在变个方式夸我长得帅……”小猛那头儿刚刚有些得意,这边厢多多已经啪地一声挂了电话。宿舍里又静下来,只有多多换衣服的悉悉嗦嗦的声音,等多多穿戴整齐,拉开门正要出去的时候,常宁突然嗤地一笑,“上官啊,看得这么紧,你对自己的男朋友的忠诚度真是好~有信心啊!”

 

多多倏地转过身来,“少来!我告你,明儿个,如果你有脸儿有胆儿去协和,我也会跟了去!林梅小吕都是我朋友,我要让你得了逞,我就不姓上官!”

 

多多到了王府井大街东单三条的时候,小猛正在103车站那里等着,看见多多下车,张开手臂就搂住了她的腰,边走边问,“咱们吃什么去啊?”

 

多多没好气地说了句,“随便!”小猛嘻嘻一笑,“随便就好!我饿死了!申请吃肉!”一边儿说,搂着多多的手非常不老实地向下溜去,多多反手擒住小猛的手腕,自己一扭腰挣出了小猛的怀抱,“别胡闹!我烦着呢!”

 

“刚才电话上我就知道不对劲儿,来,有什么烦心事儿,跟哥哥讲讲!”小猛不屈不挠,一伸手又把多多的腰给揽住了,“别走那么快,跟行军似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俩闹离婚呢。”

 

多多忍不住嗤地笑出来,“讨厌!谁又跟你结婚啦?贫劲儿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