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窗(53)

(2006-03-11 19:31:41) 下一个

就听得门咣当一声响亮弹开了,几个女生又是齐声尖叫,等多多睁开眼睛一看,雪里红站在那里,面色苍白,嘴唇直哆嗦,气的话都说不利落了,“搞什么搞,你们几个,无组织,无纪律,自己不读书上进,还聚在一起啸叫,影响其他同学休息学习。都给我站起来!”

 

看着几个女生老大不情愿地站了起来,雪里红继续厉声喝问:“谁起的头?”

 

大家哆哆嗦嗦都不由自主地看着常宁,雪里红一步就窜到常宁面前,“常宁!才进来几天就学会搞事儿啦?”

 

多多心里暗想:“嗯?这是怎么话说的?”忍不住插嘴,“报告老师,有鬼!”

 

雪里红:“上官多!你党章怎么学的?无产者也是无神论者!何况是鬼?”

 

多多忍不住把事情经过说了一次,常宁在一旁噤若寒蝉,一个字儿都没说。雪里红嘴角弯出一丝冷笑,语气跟教训她儿子似的,“生活常识都不知道,白长这么大,你们家长怎么教育的?”说着走去暖壶边儿,把一排暖壶的塞儿全拔了,再歪着放上,临出门头也没回摔下一句话,“每人一千字以上检查,明天早上交给我!”

 

半夜,上进一族才从自习室被轰回来,进屋一看,大吃一惊,消遥一族的桌上点着蜡烛,几个人全在奋笔疾书,鲁平道,“咦?太阳从西边出来了?没事儿吧你们?”

 

多多头也不抬,老大不耐烦地说,“去!别理我,烦着呢!我还差二百字呢!”

 

林梅长吁一口气,“完啦!妈妈呀,手都写酸了!”多多窜起来就抢,“快!让我借鉴借鉴!”

 

林梅把检查往身子底下一坐,“不成,雪里红看得出来!你还是自己努力吧!小小检查,难不倒你这个准党员,无产阶级无神论者!”说着挤着嗓子学雪里红的语气,“上官多!你党章怎么学的?”

多多一副顿悟的样子,“对了,党章!我忘了抄党章啦!”说着开始哼哼唱唱“从来就没有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写完千字的检查,全靠我们自己……一切归上官多所有,哪能容得雪里红

党章就是管用,不到十分钟,多多剩下的二百多字就码完了,刚放下笔,丁一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SHOOT!高考都没熬这么晚!雪里红,我念叨你一辈子!”

 

对面的常宁愁眉苦脸,“你们怎么这么快呀!我才写出来五百多字,再也凑不出来了!”

 

多多从床下拖出洗脚盆儿,换上拖鞋,“要不你用日语写,就照着源氏物语抄,反正她也看不懂,再说她又没规定用什么语言!唉,我真是天才啊!”

 

林梅伸手就是一掌,“你别听她的,回头被她带沟里去!当年我们都是好学生啊!跟她在一起之后,也通报了,也批评了,这不,检查都写到一千字以上了!”

 

第二天,多多去上课的时候,哼来哼去全是国际歌,引得路人侧目,丁一紧着解释,“她,就是学了两天党章!没病,没病!”

 

到了下午,刚上完扎老师的精读,大家还没收拾完书本,雪里红推门就进来了,“同学们,留一下,我有几件事情要讲!学校要举办一个歌咏比赛,大家看我们班哪些同学歌唱得不错。还有,不要去唱那些情啊爱的低级趣味,要唱革命歌曲。”

 

多多当时就跟嘴,“小二黑结婚!”

 

雪里红森然地望了多多一眼,“严肃!”

 

这时候,丁一一举手站了起来,“报告老师,我有个建议。上官多的国际歌唱得特别的好!可以独唱。”

 

801室女生除多多之外,全笑了。雪里红难得脸上挂着笑容看着多多,“很好,我就知道你的党章没白学!就这么定了。”

 

说完刚要出门,多多噌地站了起来,“洪老师啊!国际歌独唱太没有气势!我们801室的女生都会!我们要出合唱!我负责教!”

 

雪里红倏地转过身来,眼神中带着鼓励和激赏,“好!好!好主意,你们要努力,为英语系争光,抓紧练习,上官多,你可以用党章学习时间带领大家练歌!”

 

雪里红刚走出教室,801的女生就像猫扑耗子一样冲着多多就来了,吓的多多滋溜地窜出门,“洪老师!您等等我啊!我们一起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