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窗(52)

(2006-03-11 19:31:06) 下一个

常宁来后,多多三天两头往家跑,丁一笑话她说是:上官多现在是一三五不住校,二四六也不住校,心情好了不住,心情糟了更加不住!其实多多自己知道,对面的床位在自己心里已然先入为主的属于董筠,现在哪怕住进来一个天使,自己也不会看得顺眼。

 

等考试到了最后的关头,多多想不住校也不行了:雪里红三天两头去801察访。多多自己也需要在图书馆查资料,再别扭也只好凑合。刚勉强塌下心来住校,新的问题来了:常宁整日价把着电话煲粥,多多林梅跟小猛小吕联系居然要跑到邻居宿舍去,气的多多几次找常宁理论,常宁呢,笑眯眯地道个不是再陪个小心,之后电话粥照煲不误,而且用的全是大家听不懂的日语,气的多多跟什么似的。

 

日语系有两个女生跟常宁非常要好,常宁入住后,这两位就成天地在801 HANG OUT。中午吃饭,三个女生一边儿吃,一边儿叽哩呱啦地砍日语,几天下来,丁一林梅和多多吃午饭全躲了出来,“以后我们彼此说话全用英语好了!”多多气乎乎地建议道。

 

“没用,我试过了,她听得懂,别看她口语比日本人还难听,听力居然跟得上。”丁一恶狠狠地用筷子扎起一个茶鸡蛋,又恶狠狠地咬了一大口,“I JUST CAN NOT WAIT TO LEARN FRENCH。下学期就开二外了,我可跟你们说好了,全学法语听见没?”

 

林梅有些犹豫,“我本来想学日语的。”

 

多多和丁一异口同声地说,“你敢!”林梅当时伸伸舌头不敢作声了。

 

从那天起,多多每过一天就在日历上划下一道,等终于熬到了放寒假那一天,多多收拾行李回家,口中反复念叨:漫卷诗书~那个~喜~欲~狂~。

 

两天后,多多又开始划日历:小猛林梅各回各自的老家,多多每天除了煲几个电话粥之外,就只有陪着自己的老妈看“庭院深深”,老妈一看进去就狂抹眼泪,多多在一旁苦苦忍笑不说,还要陪着叹上几口气。

 

无聊的日子一天天打发过去,终于熬到二月底开学,多多几乎是蹦着去的学校,801室重聚,全闹着要去“搓一顿”,多多林梅由于“情场得意”,被逼着请客。多多出于礼貌也邀请了常宁,没想到常宁一口回绝了,“我就不爱凑热闹,你们玩儿好啊!”

 

多多本来也没真心想她去,高高兴兴跟其他几人出去,暴饮暴食地胡造了一番后,回到宿舍已经十点半了,常宁一反常态地居然不在宿舍里。上进一族不愧上进的名号,各自抱了书直奔自习室,多多林梅丁一意犹未尽,抱着新鲜出炉的转炉瓜子围着垃圾桶边吃边聊,正热闹的当口,常宁回来了。

 

常宁本来人就白皙,这次脸上一点儿血色都没有,再在日光灯下一照,脸色白得都有些发青了。看见多多她们,赶紧挤过来坐下,“你们可回来了!吓死人啊!”

 

多多从来没见过她这副模样,不禁好奇心大盛,“怎么啦?”

 

常宁抖抖的说,“咱们宿舍,闹鬼啦!”

 

丁一听了不禁咯咯地笑起来,“胡扯!怎么可能呢?”

 

“真嗒!刚才你们走了之后,我去打完开水,然后就开始读书,安静了不一会儿,我就听见嘶~的一声,好像有人出气儿的声音唉。”

 

林梅胆儿小,当时就是一个激灵,往多多身边挪近了些。多多笑道,“你是幻听了吧,怎么可能呢,我们在这里住了这么久了,从来就没听见什么怪声儿!”

 

常宁扁扁嘴,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我刚开始也以为是听错了呢,可后来每隔一会儿,就是嘶~的一声儿,我还以为上官在恶作剧呢(多多嗤之以鼻),可满屋子都找过了,没别人。”

 

林梅怯生生地问,“那后来呢?”

 

“后来,每隔一阵就是这么一声,还有长有短的,特清楚,就跟有人在我脑袋后边儿呼气似的!吓死我了,我就跑去旁边宿舍呆着,那里就没这声儿!”

 

多多听了直摇头,“以前从来没有过啊,怎么你就能听见呢?难道你是特异功能不成?”

 

常宁顿顿脚,“哎呀,不信你们静下来听好了!”

 

几个女生都闭了嘴凝神倾听,过了好一会儿,多多刚想说,“我早就知道,你是幻听了!”只听见嘶~~~的一声儿,声音虽小,却在安静的宿舍里无比的清晰,几个女生面面相觑一会儿,几乎是同时尖叫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