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窗(47)

(2006-03-11 19:26:25) 下一个

一大早, 多多和林梅就被多妈从热被窝给抓了出来, 谁让她们俩第一堂就有课呢,昨天晚上四个人睡的又晚,小吕和林梅赶到的时候, 多多正坐在小猛怀里大打游戏呢, 加入战团后, 也就实在困的不行了,才囫囵的睡了一觉.

四个人睡眼朦胧的吃了多妈起一大早跑出去买来的早餐,听着多妈唠叨着,却觉得透着快乐, 出了楼门, 小吕自然的搂着林梅, 在她的脸上亲了一下, : “你和多多上课去吧, 我晚上和小猛过来啊
.”

小猛笑着说: “别拉着我, 你想过去你自己去啊.” 话还没说完, 就被多多一胳膊捣在肋下, 夸张的叫: “谋杀亲男朋友啊!” 林梅跟小吕点点头, 在多多正准备给小猛一脚的时候, 拉着她跑着去赶汽车去了
.

小吕和小猛没有课要赶, 拖拖拉拉的走在北京冬日的接头, 周围的全是匆忙赶去上学上班人群, 灰蒙蒙的天空下, 在寒风中, 小吕却笑嘻嘻的,心情好极了.小猛给了他一拳: “怎么着,请客
?”

小吕对着他冷笑一声, 可是心情实在太好, 想着是冷笑,结果成了皮笑肉不笑, 小猛伸出手,搭着小吕的肩膀, 推心置腹的说: “哥们,看样子你是总算上了第一垒了, 不容易啊, 看你从西湖回来那个劲, 我也没忍心让你一个月不洗澡. 怎么样,现在可以了? 要不然, 你给我打一个月热水
?”

小吕说: “我给你打一个月热水? 你满嘴跑火车, 胡子那你给我设的那套,你给我解了去.


“我那也是没辙, 不还是为了你们家林梅, 你看你英雄救美, 感动了不是,要不然你就等着吧,等到黄花菜都凉了你也没戏.胡子那小护士多的是, 他是见一个就想追一个,过两天就忘了.还用的着我此地无银三百两?我看你才是关心则乱吧.”

小吕笑着说: “我看你是欠收拾, 让多多收拾你得了, 我还得赶回实验室去, 培养的细菌也该收了,你是回宿舍还是跟我收拾细菌去, 中午我请你吃饭
.”

小猛懒懒的说: “我回宿舍也是闲着, 我跟你去你实验室, 你那儿不是有个行军床吗, 我也就是眯一觉就完了. 晚上我可真不能跟你去了, 我晚上值夜
.”

这边多多和林梅挤上了公共汽车, 车里是水泄不通,反正是冬天,反而挤着暖和,多多和林梅就在人中间,连扶手都不用拉, 多多笑嘻嘻的看着林梅, 颇有成就感怎么样, 我这个六婆之二成功了吧
?”

林梅笑着说: “都是你这样的,那不能不成功
.”

“怎么样
?”

“什么怎么样
?”

多多也不好意思大声说: “就是那个FRENCH
?”

林梅想着昨天晚上的一吻, 心里一荡, 脸有点微微发热, 微笑不语, 多多看着她总算展开的眉头,也由衷的笑了
.

两个人书也没来得及拿,跑到学校还是迟到了, 幸好是扎老师的课,两个人走进教室的时候,觉的气氛有点紧张,跑到丁一后面坐下, 丁一轻声的说: “你们俩怎么现在才来, 昨天晚上跑哪儿去了
?’

多多也轻声说: “回家了, 看着董筠的床心里难过
.”

扎老师的目光向这边扫过来, 两个人也不敢多说.老老实实的上课. 好容易第一堂课上完了, 课间休息的时候, 丁一告诉她们,董筠的父母已经到了, 今天就办休学手续, 董筠的病情也控制住了, 医院的医生允许出院,保守性治疗, 可能明天她的父母就带她离开了. 她父母专门从家乡开车来的,他们不太想在北京多呆,就想带着董筠早点离开
.

林梅叹气说: “那说什么今天晚上也得去看看董筠
.”

丁一说: “我跟我妈说了, 今天就接董筠出来,到我家, 任班也知道了, 说是今天晚上用班费吃个告别饭, 本来是想上外面订餐的,可是下午就去买菜什么的, 晚上在我家吃饭.我妈也同意了
.”

林梅和多多对视了一眼, 早上的好心情被无由的离情别绪给替代了. 其实算起来从她们进大学到现在,也不过短短的一年半, 可是在她们的心中,却已经象是一辈子的朋友了. 吃住都在一起, 比亲姐妹还亲, 更何况亲眼看着水仙花一样董筠在她们的眼前凋零, 除了心疼还是心疼
….

林梅下午给小吕的宿舍打了个电话, 晚上让他别过来了.小吕还在实验室,她就请他的同学传话, 自己和多多就跟任班跑着买菜,两个人看到了一个很可爱的白色的抱熊, 也买了下来,送给董筠做礼物. 任班还神秘的说,有个特别的礼物到时候送个董筠.丁一把家里钥匙给了他们,自己跟着扎老师还有董筠的父母一起去医院接董筠去了
.

801
宿舍的女孩们都早早的赶到了扎老师家帮忙准备饭菜, 丁一的家很大,本来是学校分配的一套二, 丁一的爸爸在市区给扎老师买了一套房子,可是扎老师不去, 最后丁一的爸爸没有办法, 是跟对门的一家私下调了房子,这一个楼层都是丁一家的,涌进来了十几个人也不觉的挤
.

林梅在厨房转了两圈,看自己除了添乱之外没什么能帮上忙的,就自己走到了阳台上, 阳光照了进了用铝合金封好的阳台里, 暖洋洋的,虽然有阳光, 可是天空还是有点灰,她望着窗外的灰色的天空,想着董筠,不由自主的叹了口气
.

“你想什么呢
?”

林梅回头一看, 是黄冬站在门边, 看着她, 她的心中不知道突然想起来那次在乡间,自己也是一个人站在外面, 他也是站在外面看着自己, 可是那好象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 而那时候董筠还快快乐乐的跟JOHN在一起
.

她又莫名其妙的叹口气,转过头, 还是盯着天空, : “没想什么,就是觉的进校还跟昨天似的,转眼之间却这样了
.”

黄冬走到她的身边, 正想说话, 多多不知道从哪儿冒了出来, “林梅, 快点过来, 丁一刚打电话来了,马上到了, 我们倆到楼下等她们去
.”

黄冬目送着她的背影, 从开学以来,他其实一直想找林梅, 可是林梅好象在躲着他, 多多对他也很冷淡, 董筠出事之后, 他看着林梅的沉默,也不想再给她多一些负担. 他后来找了一次莫莉,跟她说的很清楚, 莫莉其实心里很后悔自己的失控, 也总算同意了分手. 他觉的自己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跟林梅在谈一次, 不管是怎么样的结果,他不想总是这样不清不楚,心里总有着一种说不清的牵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