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窗(39)

(2006-03-08 08:06:45) 下一个

多多和林梅急忙的跑到宿舍的时候,宿舍里空无一人,两人琢磨着董筠八成是去找JOHN, 也不想再跑去刹风景, 靠在床上, 两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没了主意.

丁一匆忙进来的时候,多多蹦起来, “怎么样?”

丁一叹口气, “我妈不在家,找到办公室,看见我她比我还着急,拉着我出来, 偷偷的跟我说让我这两天看着点董筠,JOHN的事已经闹到校外办去了. 你想啊,JOHN是联合国援助项目的教员,咱们是开除了,可也得报给外办啊,JOHN呢又不服气,现在正闹的不可开交呢. 不过我妈说, 估计JOHN是非走不可了, 雪里红把他的问题已经上升到了勾引在校女生的流氓行为, 这不是针对着董筠来的吗? 这就不是简单的对于教学的不同认识的问题. 学校里就算有人想替JOHN说话也不敢多说了.”

林梅着急的说: “董筠从雪里红办公室里跑出来的时候,我和多多被雪里红给扣住了,没追上,没准现在正在JOHN那儿呢. 这可不又撞枪口上了.”

丁一一跺脚,转身就往外跑, 边走边说: “你们倆楞在这儿有什么用啊,还不快跟着我去找董筠,现在这时候,她和JOHN不见面是最好的.”

三个人气喘嘘嘘的跑到外教楼的时候,第一个碰到的是洋洋得意的雪里红,正从外教楼口出来, 多多心想糟了,准是被她抓到了把柄”, 这才明白过来刚才的诱供是烟雾弹,雪里红准是怕她和林梅陪着董筠来找JOHN, 所以故意留住她们俩,她们俩往宿舍赶的时候,雪里红正往外教楼赶呢.

雪里红看见她们三人, “都站住了,不是去上课吗? 怎么跑这儿来了.”

三个人面面相觑,不是想不出对话说,是三个人不约而同想的都是 “董筠怎么样了.”至于自己逃课被抓住,那是小的不能再小的事情了.

雪里红见三人都不说话, 冷笑了一声平时都伶牙厉齿的,怎么这会都成了闷葫芦了? 找董筠呢? 告诉你们, 不在这儿, 在保卫处呢. 光天化日之下,跑到外教楼来,跟个流氓老外又搂又抱,这种学生简直就是学校的耻辱.你们三个都给我回去, JOHN已经被勒令这两天离开,你们谁也不准跟他单独接触.”

林梅从来没有象现在这么恨一个人, 以前雪里红对她还不算太刻薄,多多爱冒头,所以被打压的厉害, 她安静些,最多觉的雪里红很烦而已,可是今天,她瞪着雪里红,手握成了拳,恨不能上去给她一个巴掌. 雪里红光看着多多,没有注意到她.否则的话估计她也得给交到保卫处去.

三个人不敢真的就跟雪里红翻脸,只好转身走了,走到了雪里红看不见的地方,多多停下来, “这怎么行? 得想个办法啊?” 回头一看,林梅和丁一两个人都已经在那儿站着抹眼泪呢,自己也有点难过,怔怔的,两行眼泪也跟着流了下来.

默默的哭了一阵,多多擦干泪 “光掉眼泪也不是办法啊,咱们赶快想个折.”

林梅带着哭音说: “董筠现在心里还不知道委屈成什么样呢, 我们得先想办法去看看她, 丁一,你保卫处有熟人吗?”

丁一说: “我认识一个人,是高中的同学,老爸是院长,没考上,就进了保卫处,我现在就去碰碰运气去, 多多, 咱们分三路吧, 你去找JOHN, 看看他那边的情况. 林梅, 你去找我妈, 带着她一起在保卫处会合.”

多多偷偷摸摸的靠近了外教楼,把自己看的什么乱七八糟的渡江侦察队”, “虎口脱险的工夫都用上了, 眼观八方,耳听六路, 自己觉的特别小心的闪进了外教楼.一溜烟的跑到了二楼JOHN的宿舍,却吃了个闭门羹.

林梅找到扎老师的时候,扎老师看着她微红的眼圈,叹口气, 听她简单的说了情况,也着急了,带着她就往保卫处去,一边走一边说: “你们这些女孩子啊,就知道随着自己的心来,怎么就这么不懂事?” 林梅刚好了些,又被说的泪花闪闪,担心着董筠,莫名其妙的又想起了黄冬和小吕, 恨不能这就放声的大哭一场, 扎老师拉着她的手, 语重心长的说: “我也年轻过,知道你们的心事,可是有的时候现实也一样要面对啊, 你们都还是学生,不懂得很多事情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简单, 爱情也不是你们想象的都是玫瑰色的.”

到了保卫处,多多也到了,在门口徘徊着,扎老师让她们俩在门口等着,自己先进去了. 多多跟林梅小声的说: JOHN不知道上哪儿去了.真着急啊. 丁一的同学在,刚才我敲门的时候不敢让我进去. 丁一在里面.”

林梅皱皱眉, “希望JOHN不要在这个时候一走了之,要是那样,董筠要伤心成什么样啊.” 两个人的心里都是七上八下的, 没什么底.

扎老师出来的时候,丁一跟在后面,搂着董筠, 董筠低着头,看不清脸上的表情,多多和林梅都凑上前来, 走到校园里, 扎老师停下来,小声的说: “我跟处长说了,让董筠先到我家住两天, 有什么事找我要人就是了. 阿一,你先陪董筠回家,这两天你也别回宿舍了. 上官多, 林梅, 你们倆还是先回宿舍,不要把事情闹的太大. 要是有人问,你们什么都不知道就行了.”

多多和林梅站在原地,看着丁一搂着董筠走了, 两人的心中都有莫名的伤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