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窗(38)

(2006-03-08 08:06:13) 下一个

林梅和多多刚从震惊中惊醒过来, 看情势不妙,捅捅坐在董筠旁边的丁一, 丁一仿佛大梦初醒, 忙拉着董筠的衣角想让她坐下, 可是平时文弱的董筠不但不坐,还一甩手打掉了丁一的手.,站的笔直笔直的,毫不示弱的直瞪着雪里红,雪里红气的浑身发抖,指着董筠,颇有咆哮如雷的气势, “董筠,你现在可没有人给你撑腰了. 你不要当着这么多的同学让我把你那点事都说出来.”

系主任也看出势头不对,也站了起来,语气温和的说: “董筠同学,这是系里的决定, 你跟洪老师先到她的办公室去一趟. 洪老师,你先回去, 同学们,没什么事了,都散了吧.”

雪里红大概也觉的自己有点失态,上下打量了一下董筠,从鼻子里哼了一声,跟在系主任的后面走了, 而董筠还是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眼中没有泪,丁一握住了她的一只手,才发现她的手已经变的冰冷冰冷. 其他的同学虽然不很清楚董筠和JOHN的关系,也稍有耳闻.不免用同情的目光看着他,无可奈何的叹着气,三三两两的都走了.最后偌大的教室里只剩下了801的女孩们,围着好不容易才坐下来的董筠,却都不知道说什么好,董筠直直的坐着,脸还是煞白煞白的.

多多灵机一动, 对丁一说: “你去跟扎老师那儿打听打听. 到底怎么回事啊?” 丁一站起来,不放心的看了没什么表情的董筠一眼, 快步的走了.

林梅握着董筠的手: “我和多多陪你去雪里红那里吧.”

多多气哼哼的说: “不去, 看她怎么办? 去了也没什么好事, 倒不如让董筠直接找系主任去,不就是谈恋爱吗, 怕什么啊.”

小包子胆子小,忙说: “不成,这不是更让雪里红生气啊,还是先上她那儿去吧其他的两个女孩也是觉的不能太惹着雪里红了. 林梅看着董筠,实在是不忍心, “多多,要不咱们俩上雪里红那里去就说董筠病了,你说行吗?”

董筠突然站了起来, : “我去. 我不去她还得说我心虚.”

多多和林梅楞愣看着董筠,这个文弱的女孩好象变了个人似的,两个人一把没抓住, 董筠已经走开了,多多和林梅忙跟在后面追了出去, 小包子, 朱秀歧和鲁平互相看了两眼,也跟在后面向系办公楼走去.

到了雪里红的办公室门口,董筠回头跟自己宿舍的女孩一眼,淡淡的说: “你们回去吧,没什么事的.”说完推开办公室的门径直走了进去.

多多,林梅还有另外的三个女孩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站在走廊里不知道怎么办好, 多多着急归着急,脑子还没乱, 对小包子说: “春春, 鲁平,秀歧, 我和林梅在这儿就行了, 你们三个去上课,反正是大课,虽然这样,全宿舍都不去总是合适, 跟任班说一声,就说我和林梅在这儿呢.”

林梅靠着墙站着,等她们三个人离开之后,才跟多多说: “多多,这事出有因,我看跟今天上午这课有关系,你说谁这么多嘴,雪里红这么虎视眈眈的找错,这不是自己往枪口上撞吗?”

多多也愁眉苦脸的说: “还用多嘴, 那堂课一出来,早张扬的就怕全校都知道了,JOHN也是不懂国情,过了些. 我担心的还是董筠,雪里红刚说的那些个话可是不善.”

林梅不说话了,盯着办公室的门,多多突然想起了什么,紧张的说: “立即开除,你说JOHN会不会立刻走啊, 要是立刻走了,那董筠可怎么办啊.”

“不会吧,JOHN不象那么没良心的人啊,你别乌鸦嘴了.再说,开除了正好,不是老师了,正好光明正大的谈恋爱啊.”

两人正小声说话,董筠从雪里红的办公室冲了出来,原来煞白的脸现在通红,眼泪成串的往下流,看也不看站那儿的多多和林梅,跑着出去了,多多和林梅正要跟着追出去, 雪里红的办公室门开了, “上官多,林梅,你们两个给我进来.”

多多和林梅磨蹭着进了雪里红的办公室, 雪里红和颜悦色的说: “你们俩坐.”

俩人心里牵挂着跑出去的董筠,异口同声的说: “不了.”

雪里红从桌上拿起她的茶杯,这姐们爱美,平时爱擦个口红, 偏又用的是白色的瓷杯,结果呢瓷杯的边上都是口红印,也不知道多长时间没刷了,她慢悠悠的喝,这边可把多多和林梅给急的不行.

好容易等雪里红润了喉,装模作样的清清嗓子 “上官多,你是宿舍的舍长,平时宿舍里还正常吗?”

“挺正常的啊.”

“宿舍里的同学有没有晚归不归的现象?”

多多的警惕性上来了, “有啊”

雪里红的眼睛露出了兴奋的光都有谁啊?”

多多低下头, 故装惭愧的说 “是我,我有时侯偷偷跑回家去,周末不归也有的.”

雪里红不再绕弯子, : “董筠有没有整宿不归的现象?你们两个给我听好了,我可什么资料都有, 你们俩也别想蒙我.”

林梅心里着急董筠, “洪老师,董筠天天回来的比谁都早,从来没有不归过,就我们俩,怎么敢蒙您呢, 我们下边还有课,你要没什么事,我们得赶课去了.”

雪里红恨铁不成钢的哼了一声, 懒懒的挥挥手, 多多如蒙大赦,抓着林梅就跑出了雪里红的办公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