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窗(6)

(2006-02-25 15:50:49) 下一个

图书馆里静悄悄的座无虚席,大家都在静静的用功,林梅在图书馆无聊的翻着书,不停的看表,左等多多也不来,右等也不来,算算从宿舍到图书馆三个来回都够了,习惯了多多在身边,林梅觉的看书特没劲,看到一段逗的地方,就想转过头来指给多多看,看到的还是空空的位子,心里空落落的.两眼忍不住就往门口溜.这一溜不打紧,林梅的脸居然又有发烧的感觉,一个高高的男孩,抱了两本书,刚走进来.林梅赶紧低头,身子也往下缩,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自从上次舞会之后,看见黄冬,林梅就浑身不自在.

可是已经晚了,黄冬已经看见了她,正向她的方向走过来,林梅死死的盯着书,心里把西天的神仙,东方的菩萨都求了个遍,希望黄冬半路良心发现,转头走开,又希望自己一下子隐身,谁也看不见自己. 可是平时不烧香,现抱也没用,就一转眼的工夫,黄冬已经站在她的身边,轻声的问:”这位子有人吗?”,林梅不得已抬起头来,脸又微微发红,: “这个,这个是上官多的位子, 她回去拿书了,一会儿就来了.”

黄冬把书从位子上拿起来,: “没关系,等上官来了,我就让位子.” 林梅平时的伶牙利齿根本没有用,张嘴结舌的看着黄冬很自然的坐了下来,也没说出个不字,心里很生自己的气,从鼻孔里哼了一声,转头去看书了.黄冬听见了,忍不住微微一笑.好整以暇的把书翻开,认真的看起来.

黄冬也有自己的烦恼,高中的时候因为有国家运动员的优势,成绩相对差一些.进了这所大学,周围都是各学校的高才生,自己不但没有了优势,而且是完全处与下风,他是个很骄傲的人,从来是不肯落于人后的,心里着急又跟谁都没法说,晚上忍不住就到操场上跑两圈,似乎流了汗也可以放松一下紧张烦躁的精神.今天也是一样,却碰到了多多和林梅,回去冲凉之后,本来想到教室看书,可是走到半路,却鬼使神差的走到图书馆来了,一进门就看见了东张西望的林梅,身边的位子还空着,看见他就象见了鬼一样,把头底的快到桌子张了,不禁好笑,也就故意到她身边坐下了.

林梅死死的盯着书上的单词,单词越盯越模糊,她却根本没记住.偷偷的转头,发现黄冬正认真的看书,皱着眉头.林梅赶紧再把注意力集中到书上,却发现完全是浪费时间,忍不住站起来,黄冬不解的抬头看她,她边收着桌上的书,边说: “你慢看,我走了.”也不等他说话,抱起书落荒而逃. 黄冬目送着她的背影,心头一动,反手收起了书,跟在林梅的后面追了出去.

林梅走的飞快,可是黄冬闲闲的好象散步一样,就跟在她不远的后面,林梅忍不住了,一下子站住,转过身来说: “黄冬,你怎么也出来了?”黄冬笑着说: “我跑累了,正想回宿舍呢,正好一路.”

林梅犹豫了一下,小声的说: “对不起啊,上次把你踩的那么惨.” 黄冬走到她的身边,: “那次啊,没关系,你要是高兴再多踩几脚.”林梅乐了,边走边说: “上次是丁一跟你开玩笑呢,我根本不会跳舞.也不想学.”黄冬走在她身边,笑着说: “那有什么难的,跳舞女孩根本不用忙,主要还是男生又会带.你上次是太紧张.”

两个人说说笑笑,不知不觉的走过了黄冬的宿舍楼,快到女生宿舍楼门口了,林梅才回过神来,不好意思的说: “怎么走过了呢,这下你还得走回去.”黄冬正要说话,董筠从宿舍出来,正好看见了他们倆,笑着跑过来,: “你们倆怎么碰一起了?”然后冲着林梅说: “你快上去,多多逞能劈大叉,八成伤着自己了,还惦记着叫我去图书馆跟你说一声.”

林梅一听,转身就跑,一边跑一边喊: “你怎么早不说呢.”着急的三步并两步的就冲进了宿舍,连再见都没跟黄冬说. 黄冬问董筠: “上官没事吧?” 董筠笑着说: “她没事,跟铁打的似的,放心. 对了,你怎么跟林梅撞一块去了?” 黄冬说: “在图书馆碰上的.我也该回去了,给上官带个好.”

林梅大惊小怪冲进宿舍的时候, 多多正坐在床上往嘴里送花生,林梅上气不接下气的说: “多多,你没事吧,在楼下碰到董筠,吓死我了,你说你没事干逞那个能,你杂技团的啊.” 多多愁眉苦脸的说: “那还都不是雪里红的事吗?好好的没事就往女生宿舍跑.还非得趁我刚劈下的时候出来.没事的,你别担心.”

董筠笑着进了门,: “我就说多多你是瞎担心,还怕林梅傻等你啊,人家啊是让背带裤给送回来的.你看你,我要是不冒出来,两个人还在那儿恋恋不舍呢.”多多的心一疼,可是脸上还是笑的,只不过有点勉强,林梅早拿起书满宿舍的追着董筠打,两个人都没有注意到多多的脸上拂过的一丝阴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