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还是有华二代站出来的。Kenny Xu 曾获总统学者奖。

(2018-10-25 10:20:40) 下一个

Kenny Xu波士顿哈佛案演讲中译文2018年10月14日

 渔之民 ACE美国平等联盟  4天前

我的妈妈爸爸一直梦想我有一天能在哈佛大学演讲,但我想我今天的发言不是他们所想象的那一种。 他们会希望我来哈佛广场做一次关于医学,或者法律方面的演讲,最好是我的名字旁边写有一个很大的学术头衔。

 

虽然如此,但他们关心我的教育,并不是因为他们要地位,或者为了有资格吹嘘他们的模范儿子。他们关心我的教育,是因为他们爱我,他们希望我能把自己做得最好。这就是为什么当我告诉他们我想当一名作家,并把我的写作才能展示给他们看之后,他们一直都在支持我,并且鼓励我他们相信我能够做到。

 

于是,我把2018年的大部分时间投入于研究亚裔美国人的经历,并在“联邦党人”(Federalist)和“每日信号”(The Daily Signal)等全国性刊物上发表了
相关的文章和视频。 机遇一个接一个地到来,我果断地抓住它们。 终于,此时此刻,我能够站在你们这些了不起的听众面前。 谢谢你们,所有对这次运动给与支持的人!

 

女士们,先生们,在此我想集中谈谈我前面提到的那个词,是它给我的生活赋予了很多意义。 这个词就是“机遇”。

像许多其他移民家庭一样,我的妈妈爸爸远涉重洋来到美国的海岸,就是为了寻找发展的机会。我相信大家都同意,没有什么能比优质的教育更能赋予人们以机遇。
我想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都非常关心正在哈佛大学发生的事情。 因为哈佛起着引领整个高等教育界的作用,所以,如果哈佛说某种行为是可以接受的,那很多人就会听从,哪怕那种行为是歧视。

 

刚开始撰文写亚裔美国人针对哈佛采用的非法的歧视性种族平衡做法而提起诉讼时,我还没有意识到这种歧视性的做法有多普遍。 但当我在“联邦党人”和“每日信号”等刊物上发表更多的文章时,我才发现有更多的机构在各自领域里认为“亚裔太多”。

 

这不仅仅只是发生在哈佛。这也发生在纽约: 纽约市长Bill de Blasio正在竭力压制合格的亚裔孩子,不让他们入读他辖区内的特殊学校。这也发生在马里兰州的蒙哥马利学区,那里的学区董事会通过了一项政策,把入读学区快班的亚裔学生数量砍掉一半。

 

我们中的很多人看到了这些现象, 但只是叹一句:“太伤心了”; 我们中的很多人都听到了哈佛将我们亚裔学生的个性评为所有种族中最差最糟糕,但却只是默默接受这份耻辱,感叹一句”这些现象不是我们所能改变的”。 这样感叹一下确实最轻松了。 但是,我的朋友们,我们是有别的选择的: 我们可以选择接受被歧视的命运,但我们也可以选择行使我们作为美国人的庄严权利,去团结,去集会,去发出我们的声音。

 

女士们,先生们,我们在这里不仅仅是为了这起诉讼,我们要留给下一代以及自己的精神遗产并不在于一个法院的判决。 Ed Blum先生诚恳地把我邀请到这里来发言,我相信他也同意这个观点: 我们所能做的贡献,不在于法院的判决, 而在于此时此刻我们站在哈佛广场,开始行动!

 

开始行动,把我们自己的族裔动员起来,告诉他们我们为什么要向哈佛抗议。 因为我们相信每一个美国公民都有宪法保障的平等权利。
开始行动,走出去接触其他族裔的人们,说服他们,一个择优录取的制度给他们带来的好处,要多于那个用所谓的多样化考量来评估的录取制度,后者听起来给人以虚妄的美好
但实际上却是缺乏真正的包容性。
开始行动,在各地创立地区性的社团组织,责成当地的大学和学校的董事会们提供公平而不偏袒的录取制度。

 

在我为“每日信号”撰稿时,我会见过一群亚裔的政治活动参与者。 他们创立了一个草根组织,叫做公平教育联合会 (Association for Education Fairness). 从血统而论,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是移民; 但从本质而论,他们都是美国公民。 他们中很多人身为父母,因为深爱孩子,为了子女的成功倾注了毕生所有。 但哈佛却劈头盖脸地告诉这些父母,你们亚裔孩子的成功没那么重要,其他族裔孩子的成功更重要。

 

女士们,先生们,这不仅仅是个进不进大学的问题,而是关系到一个更重大的社会问题。

这就是为什么今天整个美国都在关注我们,因为人们明白美国民权运动将来何去何从,维系于此。 我们有机会在此设立一个榜样,提供一盏指向灯引领全美人们。

 

我相信美国亚裔的民权运动已经到了一个转折点。 我们不愿再给那些要求我们保持沉默的政治势力充当猎物。 我们要把我们的声音传遍美国,传遍世界。哈佛诉讼案,仅仅是个开始。

 

这是一个让我们来担当领导的机遇。 我建议我们抓住这个机遇!

 

我为今天在这儿演讲的学生们深感自豪。 他们是 Tyrell Brown, Harrison Chen, Roman Khondker, and Jacob Verrey. 如果我漏了谁的名字, 那我先在这儿道个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