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烟雨

红尘天涯远,寻欢酒庄间。
个人资料
我独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多肉植物 —— 佛珠(千里光属)

(2016-03-25 00:40:16) 下一个
佛珠,又名绿之铃。是属于菊科多年声场草本植物,原产于南非。叶肉质,圆球形至纺锤形,叶中心有一条透明纵纹,尾端有微尖状突起。茎悬垂或匍匐土面生长,因此多被当成吊盆植物栽。
佛珠需凉爽、干燥且全日照的环境生长,耐半阴,怕水涝,忌闷热潮湿。每年的3月至12月为植株的生长期,夏季有短暂的半休眠(花友的环境不一样,生长期也有长短),若光照不足植株容易徒长,茎变的脆弱,叶片间的间距会拉开很长。
在阳光充足之处生长的植株,株型匍匐茎壮实,叶片饱满,叶片的间距会相对 紧密。佛珠生长速度不是太慢。繁殖可以直接剪下一长段。扦插非常简单,把健康的佛珠一段取下晾干伤口扦插在微微湿润的沙土里就可以,也可以直接放在土表。 阴凉通风20天以上基本会长根,扦插时不要经常给水,不然会烂茎,扦插应该选择生长旺盛的春季和秋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哇,最后一张照片太壮观了。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这植物的外文名叫什么呀,回来我也去找找。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植物我也种过,但从来没见过开花,长见识了。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我上次回国,同学送我一个佛珠手链,我一直以为是种子呢,原来是这样的,真神奇,长见识了,谢谢博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