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烟雨

红尘天涯远,寻欢酒庄间。
个人资料
我独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丝瓜

(2016-03-05 00:53:33) 下一个

《本草纲目》: “丝瓜,唐宋以前无闻,今南北皆有之,以为常蔬。二月下种,生苗引蔓延树竹,或作棚架。其叶大如蜀葵而多丫尖,有细毛刺,取汁,可染绿。其茎有棱,六,七 月开黄花,五出,微似胡瓜花,蕊瓣俱黄。其瓜大寸许,长一、二尺,甚则三、四尺,深绿色,有皱点,瓜头如鳖首。嫩时去皮,可烹可曝,点茶充蔬。老则大如 杵,筋络缠纽如织成,经霜乃枯,涤釜器,故村人呼为洗锅罗瓜。内有隔,子在隔中,状如栝萎子,黑色而扁。其花苞及嫩叶卷须,皆可食也。”

性味:味甘,性寒,无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我独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我是位男士。种子是朋友给的。
我独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江南妹的丝瓜,请问你种子在哪买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丝瓜长得真不错!还有很多品种:)
我独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港灣' 的评论 : 互相学习
港灣 回复 悄悄话 這絲瓜長得夠好的,饞人呀,我今年也種上兩顆哈,不會的話問你哈,謝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