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烟雨

红尘天涯远,寻欢酒庄间。
个人资料
我独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葡萄酒配中菜全攻略

(2015-12-30 14:15:03) 下一个

雷司令

  1. 新的雷司令 -- 海鲜沙拉,或任何口味不太重的冷盘菜。
  2. 2-3年的雷司令 -- Tuna 或其他鱼。
  3. 10 年的雷司令-- 红烧肉。
  4. 完全成熟的雷司令-- 青椒塞肉。
  5. 新的略甜的雷司令-- 水果。
  6. 新的Botrytrsed 雷司令-- 水果,蛋糕。

 

Chardonnay

  1. 成熟的Chardonnay -- 烤鸡,烤鳗。
  2. 成熟的Chardonnay5+-- 红焖兔子。
  3. 新的Chardonnay -- 清蒸臭豆腐。
  4. Cool-climate Chardonnay  unoaked Chardonnay -- 鲍鱼,龙虾。烧鹅,烤鸭,叉烧。或其他口味较重的海鲜。

 

Shiraz

  1. Cool-climate Shiraz (酒体较薄)-- 清谈的肉菜,如炒牛肉丝等。
  2. 酒体丰满的Shiraz -- 炖牛肉。
  3. 5-10 年的,酒体较薄的-- 红烧小排,烤spare ribs.
  4. 10 年的-- 烤牛肉。
  5. 20 + Barossa shiraz, --  …… 太贵了

 

Pinot noir

  1. 新的 -- 烤,炸鹌鹑。
  2. 新的,酒体较薄的-- 烤三文鱼,鸭子。凉拌皮蛋。
  3. 有些年份的-- 炒猪肝,腰子等。
  4. 5 + --  野鸭。
  5. 澳洲维多利亚的,--  北京烤鸭。

 

Cabernet sauvignon

  1. 新的-- 炒羊肉丝。
  2. 中等酒体的-- 烤羊肉
  3. 酒体丰满的-- 炖羊肉。

 

Merlot

  1. 熏肉,腊肉,香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我独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快乐!
我独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油炸的也可以喝Chardonnay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幸福美满,万事如意!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红烧的、还有油煎的中国菜配葡萄酒总不大对,还是配啤酒比较适合。当然这是个人口味。
我独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今留' 的评论 : 谢谢
今留 回复 悄悄话 好资料。谢谢分享。我也经常喝。
我独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suiyi' 的评论 : 基本的原则还是红酒配红肉,白酒配白肉或海鲜。丹宁高的需要油脂较高的肉等等。有些是经验,感觉好就是好。
我独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Riesling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菜鸟一枚,请问什么是雷司令?
isuiyi 回复 悄悄话 请讲点原理吧!
死记总归不能真正懂啊!比如,为什么配臭豆腐?
诚心请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