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烟雨

红尘天涯远,寻欢酒庄间。
个人资料
我独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墨尔本美食美酒(美女)展

(2015-11-21 02:40:47) 下一个

墨尔本美食美酒节一年一度,定时定点开张。以前从没去过,这次是女儿的安排。

展会在墨尔本展览中心,雅拉河的边上,赌场的对面,占地相当大。 那天有两个展览同时开幕,另一个是关于瘦身的。下面就是展会过道的照片和玻璃墙外的雅拉河畔。雅拉河是墨尔本的母亲河,好比黄浦江是上海的母亲河,沿河的风景也相当秀丽。

进得馆来,先买个酒杯(试酒就用自己的酒杯)往脖子时一挂,然后开始了喝酒的艰难旅途。

首先找上的是这个美酒加美女的新西兰酒庄,来自Marlborough Villa Maria Estate 这个地区以出产 Sauvignon Blanc (不知为何国内翻译为长相思)出名,这位美女工作人员当然不遗余力地推荐了。尽管我个人不太喜欢, 但不能唐突美人,还是试了一种, Cellar Selection Sauvignon Blanc 就是那金色酒标的那种。 试完后,告诉美女,太过清淡,适合女性。美女就说那个Pinot  Gris (灰比诺)可能适合,这个是我比较喜欢的葡萄品种,那就顺水推舟地试一下喽。Cellar Selection Pinot  Gris 确实不负我望,由于Pinot  Gris 在澳洲不太流行,所以在这个价位上算是物超所值了。 然后就提出要试Pinot Noir(黑比诺),新西兰气候冷些,所以总体来说红酒要劣于白酒,但唯独Pinot Noir 还可以。试下来新西兰的Pinot Noir 和维多利亚的还是有些差别,比如维多利亚的咸味稍重,而新西兰的几乎没有咸味,凸现了葡萄的地域差别。Villa Maria 在澳洲市场上有4个系列,基本系列是Private Bin(就是那个白标的),然后 Cellar Selection系列,还有个再高一点的系列是Reserve,最高的是Single Vineyard 临走拍了个照留念。

下面这个照片不是为了拍这个Vintage 美女,而是我喜欢这家的Cabernet Sauvignon Majella 是个很小但很好的Coonawarra 的酒庄。

展会不仅吸引了传统的酒庄,也同时吸引了一批开拓者和冒险者。下图是100%的草莓气泡酒,颜色好,气泡好,口感也不错,可是太女性化了。

下图是Ginger Beer, 不是饮料是真正的Ginger Beer, 含酒精的。他家还生产Ginger Wine 不做评价, 不是不敢是不忍。

还有来自法国的,莫名其妙的酒!女孩倒是蛮漂亮的。

当然还有啤酒,不是那些大厂家的,而是那些作坊式的。生产所谓的Craft  Beer 这老小子让我试了他带来的所有的不同品种的啤酒,就一个字,赞!立马定了4款拼成一箱,第二天就送上门来了,还约好了,以后打电话就送。不过价格好贵,比大厂家贵一倍。

下面是一些Cheese了。 最后那老头一定要我尝尝他家的,一定要说一说Mature Vintage cheese 的不同。他家的Cheese 绝对是高端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