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烟雨

红尘天涯远,寻欢酒庄间。
个人资料
我独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山寨泰国鱼饼(fish cake)

(2014-11-01 15:42:53) 下一个

 

某日,在上海五角场书城闲逛。我曾经在泰国居住过一段时间,所以很喜欢泰国菜。于是逛完后就慕名去了附近的某泰国饭店,看完菜谱后有些失望,许多菜都被改良过了。但有个小碟却是我当年喜欢的,那就是今天要来山寨的泰国鱼饼。于是就要了这个鱼饼,配着啤酒就开吃了。 尽管味道不够浓郁,但已足以钩起我对泰国的美好回忆。 下图就是这个饭店的出品。




在澳洲的肉店里也有冷冻的卖,味道尚可。但对于我太太来说太辣了,所以就一直想来山寨一下。

Rock Lin 鱼的肉一片(用刀背剁细),少许咖喱粉,鱼露,玉米淀粉,两个蛋清,甜椒(切很细的丁,在泰国一般都用豇豆),葱切细,盐和黑胡椒, 小量白葡萄酒。

把所有原料拌匀,做成鱼饼状,shallow fry(应该是deep fry的,但为健康起见改成shallow fry),煎熟即可。








随便用竹笋,竹荪,藕做了个汤——“湖光山色”。一餐就搞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