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咸操罗卜,淡操心

(2014-10-24 11:12:17) 下一个
网上看到有人准备将两个月大的孩子送幼儿园,发感慨,昨天发表了 [ 个人经验:
怀孕,月子,孩子教育与上幼儿园 ] 一文。
 
我觉得自己有些 咸操罗卜,淡操心,但确实是好意,希望中国人的孩子健康聪明。
 
 
这篇文章,引起激烈讨论。文章不是科学论文,只是个人感受,希望不太荒谬。我
的有些观点,看起来很奇怪,所以,今天,就再加些内容。有不同观点,可提出来
讨论,请不要人身攻击。
 
曾经邻居一老外生完孩子后,我去医院看访。孩子被放在窗台上,盖着薄薄的毯子,
我抱孩子时,小手凉凉的。过后不久,孩子就得肺炎。医生认为是来访人带的病菌,
是啊,孩子着凉后,体质差,各种疾病容易侵蚀。所以,刚出生的孩子需注意保暖。
我的孩子小时候到海边玩,坐着小车,同我们穿着一样,回家后,大病一场。海边
冷,大人走路,不觉得冷。孩子没运动,一下就着凉,他又不会讲给大人听他觉得
冷。所以提醒孩子保暖。
 
 
月子病,月子治,是句老话,我觉得很有道理。没生孩子的子宫,大概是一拳头大,
足月怀孕后,我估算下,大概有20个拳头大。想想,气球被吹大后,再放掉气,是
什么状况,薄薄的一层。在这个期间得的病,与正常期得的病,应不同。按正常时
期的方法治疗月子里的病,是无法治好的。所以有老话说,月子病,月子治。如同
武器,在正常气温下使用与超低温下使用是不同的。做物理试验,都要考虑物理条
件,何况是不同状况下得的病。
 
有人反对坐月子,用欧美人的方法办。中国人的体质与欧美人不同,也就是物理条
件不同。中国人坐月子,应该有很长的历史,是前辈人积累的经验。中国人让妇女
坐月子,要让这薄薄的一层堆在一起的子宫恢复原貌,自然要休息。吹风、劳动、
接触凉水、休息不好等,都给月子中的妇女带来疾病,所以,代代相传,各样的忌
讳与保护措施就出现了。我在小月子中没注意,吃了大亏,所以觉得中国的月子休
息非常合理。
 
自闭症。自闭症按中国人的理解,也可称傻子。一是遗传,二是怀孕期间感染与免
疫等病变,孕期理化因子刺激。三是后天的环境影响。所以觉得孩子在智力发育的
关键时刻,一是怀孕期间,特别要注意,尽量减少外界可能的影响,所以,只吃自
然食品。第二是婴儿期,这也是孩子智力发育的关键期,不要交给亲人完全不在
的地方。毕竟,那么多的孩子,不可能有自己的亲人那么尽心。不是每个人都有为
人民服务的思想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eip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赞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