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安娜摄影

苏安娜的爱心小屋,梦想温馨乐园,醉人的艺术摄影
正文

会玩儿的南开女生:陆宇姐和我

(2016-12-21 18:03:08) 下一个

我的同事陆宇,也是我的天津同乡,中学同校,南开大学同校,我们还有很多相同爱好,自然而然姐妹情深成了闺蜜。我姐端庄稳重文静柔和,平时安静低调,就是邻家大妈的形象。可是下班以后,我姐特别爱玩,也特别会玩,生活丰富多彩,这是我姐华丽转身后的艺术家形象!

还有这种,露香肩的性感形象

难以想象的西班牙豪放女郎形象

我姐不同凡响的业余生活,是因为有一班疯狂的同龄人一起玩,这是练习英雄儿女的插曲吗?扫地条帚和擀面杖齐上阵。她们是黄河合唱团的台柱子们在排练节目。但是很多时候七七八八(吃喝八卦)的时间比排练时间更多。

陆姐很擅长唱歌,大合唱,小合唱,人声无伴奏合唱,二重唱,独唱,样样玩的转!陆姐多才多艺不只限于歌唱,她还能弹手好琴,是华府知名天涯乐队的成员。她更热衷舞蹈。小时候跳红色娘子军芭蕾舞,现在不老女神陆姐参加各种黄河艺术团的舞蹈节目演出。她也是资深摄影高手,十年前她的摄影作品在专业摄影网站就己是头版热门。然而我姐最出众的是舞台表达。就是在大合唱的一大群人中,我姐总是最抢镜的那位。这张照片是黃河艺术团贝九演出舞台照,第二天就见诸报端了,俺姐是画面的绝对主角,风头盖过前排的三大女高音。

我姐一出手,就是这画风的,第二天记者报道黄河艺术团的春节快闪演出,自然用的这张照片,俺姐又上报啦!

右边是气场强大陆姐,这是另一张上报片子,报道黄河艺术团出演Ohio艺术节。其实左边才是个腕

我很纳闷我姐怎么这么会抢镜!陆姐说她母亲碰巧是俺家乡天津人艺的导演。姐小时候做过群众演员,舞台上的表现是从小和母亲学到的。还有就是爷爷的艺术细胞隔代遗传到陆姐身上。那额姐的爷爷是谁哪?请看下图,这位妙龄女郎少奶奶就是当年爷爷扮演的。

 

爷爷陆善忱是南开才子,酷爱新剧,不仅演技高超、屡饰主角,且善编导。曾与周恩来、曹禺同台演出《少奶奶的扇子》、《一元钱》、《娜拉》等剧目,并担任主角,被称作南开话剧“三杰”之一。也是校长张伯苓的得意门生和左膀右臂。可惜英年早逝。张伯苓助养助学陆爷爷的三位遗孤直到从南开大学毕业。下面的少奶奶扇子的演出剧照和剪报可是有年头儿啦!
 

      我赶紧拧一下自己的大腿,证明我不是在梦里,然后郑重其事的握住陆姐的手,感觉是摸到了历史鲜活的血脉至今还在涌动着。这就是南开的第三代才女,会玩翻天的南开女生,我姐陆宇。

      近朱者赤,我首先和姐学会笑。把镜子挂的到处都是,对镜巧笑倩笑媚笑。姐就夸我笑起来人真漂亮!我更变本加厉见人就笑脸相迎。结果后果很严重,人人对我喜笑颜开,人际关系大为改观!。有位同事问我是不是吃了什么葯,也想搞点吃吃。发现我平时嘟哝长脸已经严重污染了环境。

     其次和姐学会站,挺胸垂肩翘臀,傲出双锋,挺出S体形。这可练的费勁,身上保持硬才挺,坚持不了多久就累了,咱没一点儿熊猫的珍稀基因,不能靠熊猫瘫卖萌,练了不久,陆姐笑迷迷地夸我说:"练得不错啊!像只鸭子啦!"

      额姐带俺到处玩,唱歌跳舞摄影,玩得晕头转向,玩得天昏地暗,玩得不亦乐乎。俺姐俩见面问候语是:“玩好了吗?” 祝福语是:“好好玩儿!”我们誓把南开精神之一大大地宏扬,这就是爱玩好玩善玩能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