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

曾经教过书,自栩为园丁;现在不再从教,却酷爱种花,仍自栩为园丁。坚信:你若爱花,必定爱生活。
正文

今年的盆栽

(2015-05-07 17:19:15) 下一个

地里种的都是树,灌木,和多年生植物,不太种一年生的;为了给院子里添色加彩,往往都是买上几个吊篮 (hanging basket) 往院里一挂了事,可今年,捡便宜买了几个大花盆,琢磨着自己折腾折腾。

原价近70刀一个的让我20刀就到手了,赶紧利用起来。放在亭子上,我觉得还挺像模像样的:



还是为了这个亭子,我用了这个吊篮,觉得颜色和风格都挺搭(可惜花还没有怎么开):



给个全景:


车库前我总是一年四季常摆着两盆,会根据季节和温度适当调整花的种类,这是夏天的:


特别喜欢买瓶瓶罐罐,篮篮筐筐,盆盆箱箱,这不,下面的都是我收集的宝贝,真正应了这句:Someone's junk is other's treasure:

















本想等到花开满时再与大家分享,可是等不及了,就这样吧,你们可以自由发挥,随意想像花花的颜色,大小和种类,就当猜谜了。

另外,上张我家的小宝贝,只有他在我种花时忠实地陪着我:




谢谢!祝大家春忙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潇雨霏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meiguo' 的评论 : 谢谢。共勉。
潇雨霏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赞美。是的,都是买的。事先把花的品种和颜色定好,然后去花店。
潇雨霏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继续努力!
潇雨霏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想必你也是个爱花人!
潇雨霏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蔡田田' 的评论 : 谢田田喜欢花。
qumeiguo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很有生活品位,喜欢!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花盆用的也那么精致,楼主一定是一位爱生活,有生活情趣的人。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很可爱的盆栽点缀,给原本就很美的园子添彩。你家的小宝贝也很可爱:)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全都喜欢!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花配得很专业,全是买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