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壹傳媒前員工網上談離職 揭露不為人知的事實

(2014-10-22 00:23:40) 下一个

近日,網上出現了一封記錄壹傳媒前員工林嘉蓮工作及辭職心路歷程的郵件,郵件中詳細陳述了她在壹傳媒工作及辭職的心路歷程,揭露了一些不為人知的事實。有相關人士曾就信件真偽情況向林嘉蓮女士進核實,她透露自己於半年離開壹傳媒,但卻未回應有關對該信件的查詢。

我為什麼離開壹傳媒

    從壹傳媒辭職已有一段時間,沒有了內心的掙扎,被迫的妥協,目前我的生活狀態非常好。回想起在壹傳媒的日子,雖說不太開心,但也算是一種經歷,讓我更認清了某些媒體的醜惡,更堅信未來自己的媒體之路該如何走下去。

    之前我係壹傳媒管理服務有限公司行政部門任職,當初進入這間公司,是因為當初覺得壹傳媒的知名度高,規模大以及我對媒體工作的一片熱忱。但當我進入這間公司之後,發現其實一切並非我想的那麼簡單。我深深地覺得為達目的斷章取義、胡編亂造、惡意抹黑先係壹傳媒的工作準則,他們的做法與媒體工作全面、客觀、真實的準則背道而馳。

    一直以來,為了生計我只能不斷妥協,但這次罷課佔中行動以來,壹傳媒的報導一直在刻意抹黑警方暴力執法,煽動學生及市民的情緒,來達到吸引眼球的效果。壹傳媒惡意歪曲導報的例子比比皆是,例如抹黑警方毆打示威人員曾建超,壹傳媒斷章取義,指責警方暴力執法,卻刻意隱瞞曾建超向警員潑尿水的襲警行為,警方其實係依法拘捕曾建超的事實真相。又例如壹傳媒一直以來都報導學生高舉雙手,和平示威,用雨遮防禦警方暴力執法,但事實卻係某些激進人員為左搞大件事,用腳踢,用雨遮戳執法警員,警方在場其實一直保持高度克制,不少警員因此還受傷。

    在壹傳媒工作的日子裡,我內心非常掙扎,在一次會上我對某個新聞斷章取義的做法提出意見,反而受到了上頭的指責,以至後來在日常工作中也遭到同事的排斥。深思熟慮之後,我覺得違背自身準則去謀生,我寧願辭職!我作為一個媒體人,我覺得香港警察的職業素養值得我地敬佩。我地一樣政治立場中立,但維護香港和平係港警職責,而報導事實真相則係我地媒體嘅職責!最後呼籲一句:為了世上的真相,遠離壹傳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