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着说些特别牛逼的故事

假如可以重来,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将何去何从?
正文

癌症是什么—避免乳房切除术(纯属不专业个人意见)

(2014-10-12 18:10:07) 下一个
睁开眼睛看见了眼前晃动的医生,护士,我问了一下几点了,护士告诉我已经10:40PM

 


8月7日去医院,医生找我谈手术事宜。大致内容:谁做手术,怎么做,有哪些危险,危险程度多少等等。也介绍了手术过程:我需要先做一个穿刺定位,然后全身麻醉,将右边肿块摘除,切右边淋巴结,送病理检查,如果是癌,再摘除全部淋巴结,切开左边检查是否有报告中说的肿瘤。以上内容如果没有疑问可以在手术书上签字。面对权威目光,有疑问我也还是签字了,谁呀,咱谁也别怨,我是自己把自己送上手术台的。 确认手术,医院的后续准备蜂拥而上,首先要拿到我保险公司许可;然后确认穿刺定位医生(吹一把,非常著名的斯坦福大学穿刺定位医生是台湾来的医生,我幸运碰上了);化验提供血型等信息;提前一天不能吃东西只喝水;提前夜里和第二天早上用他们提供的特殊的洗浴液洗澡等等。
8月12日 一大早就到医院,手术区域外面就像星巴克咖啡厅,非常舒适的环境和随便喝的咖啡及很多等待的家属。
可惜这么好的环境我没呆上两分钟就被喊进去了。面对一扇对开的大门我一老土费了牛劲才拉开,(在我被他们推来推去之后才发现,手术室的门是可以控制的,会迅速停止,然后再慢慢关闭,也会很快向相反方向打开,保证运送的通畅)。报到等待大厅里,左右两排都是挂帘子的隔离小房间,中间形成了一条很长的走廊。这是病人的临时等待区,我从这里被推出去后又推回来好几次。
首先被推出去做定位穿刺,被推来推去过足在大医院的瘾还是挺爽的。 我左边有一个不确定因素,所以采用定位穿刺是对于触摸不到、超音波不可见或乳房摄影可见并有怀疑的病变, 施以影像辅助定位的技术, 它可以提高外科切片手术精确度,这种事情就是难受我还是希望体验。我经过局部麻醉,由皮肤注射定位针到乳房的他们认为的病变点,在确认位置无误后,移除外针,留下定位标示用的细钢丝。主要医生(那位台湾来的)看视频决定位置的正确与否,俩跟班医生负责插找位置,虽然不疼,但是明眼这么被折腾心里还是恨的牙痒痒。被他们定位好了,我又被推回手术室。
等待时间长了点,我表现还算镇定,虽然只能穿他们的袜子和衣服我还是把一个自己喜爱的东西压身子地下了,我懦弱,我需要一个信念来保护自己。 

麻醉师来了给我解释了麻醉过程告诉我2:40开始麻醉。
手术会不会疼?
你睡觉了,不会有任何感觉。
那心还会跳吗?
我就是负责保证你心跳正常的。
看着他们胸牌上斯坦福的大红字我还有啥不信任的呢。

我数着一部部车子被推进手术室,他们好像都是睁着眼睛的,所以我也想象着下个也许就该推我了。

我的主刀医生来了,她说话让我非常轻松,我也轻松回应。她在我的乳房一边签了一个她的名字,我们拍手预祝成功 

研究中心的医生来了,问我是否愿意捐献自己的DNA和参与他们的研究计划,比如贡献血液给他们做追踪研究。这些我都同意了,研究人员不停的啰嗦中。。。。。

麻醉师进来麻药开始。我想着怎么没人先推我出去,没等我想完,推送麻药那是相当的疼,嘴巴被带上大口罩,我还在想象着如果在楼道里和大家告别一下,但已经人事不知……待我睁眼就是本文第一行那个镜头了。


手术过程虽然我不知道,但是还是打听出来,大致如下步骤:

1)全麻病人平卧,左上肢外展90度,肩部稍垫高。于右乳外下一肿块切开皮肤,脂肪组织,沿肿块边缘完整切除肿瘤。
2)做右侧淋巴结活检,并把淋巴等送病理,检查结果淋巴结有恶性病变。马上做打开胸锁筋膜进入右侧腋窝,寻找右腋静脉,沿静脉鞘清除右腋静脉水平以下所有疏松组织及淋巴结,保护右腋静脉及臂丛、左侧胸长神经、胸背神经、肋间臂神经。最后将腋窝淋巴结痛胸肌间淋巴脂肪组织,腋静脉周围脂肪淋巴组织一并整块切除。
3)左边根据定位穿刺位置打开发现没有病灶,未见恶性肿瘤。手术结束历时八个多小时。(肿吗那么上时间,非常郁闷)

我被送到病房,病房条件很好,床头各种测试仪器和管子,腿上被裹上自动按摩器。我和护士说我想上厕所,他们搀扶起蹒跚站立起的我,几乎是一步步挪到了洗手间,并不是恐惧但是我浑身发抖的厉害,护士抓住我肚子打了一针估计是止痛的。太虚弱什么都不想知道马上就睡着了。

一觉醒来已经是天亮。精神立马可以了。
A)为啥尿是蓝的?
B)我的乳房还在吗?

护士一边笑一边撕开手术后发的胸围说你自己看看,医生的签名清清楚楚。关于蓝尿,是因为我被介入使用蓝色染料和放射性同位素的射入,通过红外光照相机,能为在腋下显示淋巴通道,便于识别他们要寻找的淋巴节点。

 

医院护士非常保护我,但是我觉得我心跳很正常,我让他们拔掉了管子和各种插头,开始走动,准备出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没写完就发出去了。
所以相对保守的治疗其实是对病人一个很好的选择。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一个collaborator最近发表了一篇文章,他们的结果就是双乳房切除并不比乳房局部切除加上放疗效果好。所以相对保守的治疗其实是对病人

如果你有兴趣,可以看看。http://jama.jamanetwork.com/article.aspx?articleid=1900512
祝你早日康复。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999' 的评论 : 我其实睁眼睛就已经可以出院,医院强留我,我就装了吧深沉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mom' 的评论 : 其实只是理想而已,今天遇见一位全切的姐妹,她带着支架脸上绽放出坚强自信,我真敬佩她。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西妹' 的评论 : 妹子,姐要被挖坑了,以后故事会慢慢告诉你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rgi' 的评论 : 我们一起祝福自己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nny' 的评论 : 谢谢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卵石' 的评论 : 贝加尔湖最近我超喜欢,要不要整个和声版抚慰一下我颤抖的肝啊肚子啥的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活着真好' 的评论 : 真好兄弟,还是妹妹,我们把你的ID当做方向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顶顶牛' 的评论 : 身边癌症患者也越来越多,究竟是为什么,我们都应该思考一下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果山庄主' 的评论 : 如果能住进花果山,康复一定加速
予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仙姑' 的评论 : 谢谢
l999 回复 悄悄话 乳癌手术保险公司只付一天住院费。
houmom 回复 悄悄话 Blessing! Thank you for sharing! Why did you say 避免乳房切除术?
山西妹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祝福,祝愿,你真棒.
corgi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
sanny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祝福早日康复!
小卵石 回复 悄悄话 中姐, 你永远是好样的! 无论什么情况下都是! 祝你早日恢复健康!
活着真好 回复 悄悄话 真心敬佩!祝福!
顶顶牛 回复 悄悄话 40岁以上的妇女,如果有保险的话,每年的Mammogram是免费的。希望到年龄的姐妹好好利用这个条款做乳腺年检。

美国乳癌的5年生存率大于90%。 如果早期发现的话,生存率更高。祝福博主!
花果山庄主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妳!早日康复!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妳!早日康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