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七事变 ... 难道欧洲人的侵略就不是侵略?

(2015-07-04 18:15:26) 下一个
我“爱”日本刻骨铭心 是人所众知的秘密. 其实我自己并不太清楚,直到 1983. 那年迪士尼在东京以东的千叶县浦安市舞滨开业 我五月跟团去. 一下飞机 东京机场看到处都是日本国旗,我顿时心中有种无名的怒火。面部表情诡异(大概是眼鼻口都扭到一起了, 加上拳头)连导游都过来问 “你没事吧?”

... 没啥事,就是想打日寇,杀日寇!!

俺是毛主席新中国里长大的,喝着糖水,沐浴在阳光下。毛皇帝比俺们的爹娘都亲。 不过毛主席对咱的出身不感冒,令到俺的成长过程坑坑洼洼的。长话短说 1979年我离开北京。逢人就说 我没有被洗脑,不承认似乎可以掩盖过去的伤疤。 

在日本的那一个星期,虽然过得风调雨顺,没有意外,而且我一直觉得一个国家/民族 和具体一个人是有点差距的。但是我还是觉得日本没有什么值得尊重的。

我自己觉得我在机场的行动不可思议 因为我不知道我有这么高的爱国心. 再接着想下去:在去日本前,我去过几次欧洲,英法德,奥地利,比利时,西班牙... 奇怪我为什么没有一点反应?难道欧洲人的侵略不是侵略?!



日本 II: 中美的冲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