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婚姻可不可以变成再续的合同?

(2015-02-17 18:49:32) 下一个
 

许多年前,我问希瑟·科恩, 一个有名气的纽约婚姻律师(有头有脸的客户),婚姻变成再续的合同 – 这样是不是比我们 现有的更好。

关于海瑟:她有三个漂亮的女儿(一个儿科医生,一个音乐家和一名律师),她直到最的小女孩上中学她去才开始上法学院。她孩子的父亲早离开了她们。我2000年遇到她时候,是她的第二任丈夫。

她反复考虑我的建议,然后回答说:“我不认为这是一个好主意。

为什么不呢?

“妇女会是吃亏者。 哈。

有一次在美国公开赛下午赛事,我坐球场边的座位。在换场的时候,一个大腹便便的中年男子跟着一个瘦女人走下来. 她穿着绿色上衣服和白色的裤子。她看着小心谨慎,他看起来非常休闲。我知道他但是不知道她。他是科氏工业集团的大卫·科赫 (David Koch). 后来知道1她是朱莉娅从康威,阿肯色州来的的女孩,极富社交野心。结婚后在接受采访时,她告诉记者说

”我每天都感谢上帝“嫁给大卫. 大卫是纽约最富有的人,富过市长彭博。

孤掌难鸣.婚姻也是如此。我只是想知道,她的丈夫大卫是否也有同感。 希望嫁一个富有丈夫的人无处不在。在这个婚姻里,朱是薄弱的环节。她把自己看成乞丐,而不是一个平等另一半。在这种情况下,她当然不会希望有一个续约合同的婚姻。这对她无利。

但在另一方面,当两个合作伙伴进入到一个相当平等的关系,他们更有可能接受这种想法。

清官难断家务事. 有许多原因结婚,也同样许多原因离婚。我只希望你知道你想要什么,得到什么。

我不由得回想起我的父母辈(他们都出生于20世纪30年代),当每个人,男人和女人,都有一份工作,这使得婚姻更像是平等的合作伙伴关系。不能更公平了。毛主席说过,妇女那顶半边天。 独立给予妈妈辈的女人平等和自尊。我不是在批评中国目前的情况,中国一直在发展. 我只是真正希望女人找到自己的位置,有一个幸福和圆满的人生。

人,为什么要离婚?今天终于明白了 (2)          
人,为什么要离婚?今天终于明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ki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想一会儿' 的评论 : 新年快乐
多想一会儿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孩子可以.有孩子续约合同更可能是妇女吃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