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为什么要离婚?今天终于明白了 (2)

(2015-02-16 20:41:49) 下一个
看起来男人女人(在这里)的观点/看法未与多数人产生共鸣.

但是·“婚姻的本质是一场合作,只要是合作“,就存在妥协, 迁就,考虑, 换位思考。 委曲求全倒不一定但是妥协, 迁就一定需要。

纽约今天真是很冷,我老公想吃火锅 二话没说, 就准备了。

他喜欢非常吃火锅我们一个星期至少吃一次。喜欢它?马马虎虎。如果每二个月一次我想我会喜欢

这是我的迁就.  
他喜欢非常吃鸡 我不喜欢,所以很少做鸡. 他迁就我 ( 俺跟鸡没有仇,就是老不记得买 。。). 

离婚就像要结婚既简单又复杂. 我总觉得婚姻应该像一个不停需要续约的合同。在结婚时,双方就决定是每 二年 还是 五年 或者10,30 年 续一次约. 这样大家都知道,如果想续约的话 就得努力 - 做好自己。

人云亦云 就可以导致离婚,有点不可思议。

离婚对于我们百姓来说,一楼和20楼 (一方仍然滞留在1楼), 移情别恋,贪新厌旧 (贪新厌旧在美国·不多。。)  是最普通不过 (Ellen Barkin 和 Ronald Perelman 这样的离婚 比较少,到底那是 0.01%)。

中国目前的情形非常浮躁 (二奶小三随处可见),不可同日而言。婚姻如同穿鞋只有当事人知道. 多数看起来好看的 (门当户对;郎才女貌...) 大多数是美满的. 但是也会有很多表面风光 而实际上并不舒服.

结婚需要二个人 离婚也一样。我总觉得每个人值50大板 - 各一半的错,各一半的对。如果你的配偶想离开你。我想你应该放手。何必留在一个变心人的身边 ?


婚姻可不可以变成再续的合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ski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谢谢善意读者,您说俺笨 也不是很离谱 -:). 有空常来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他喜欢非常吃鸡 我不喜欢,所以很少做鸡. 他迁就我 ( 俺跟鸡没有仇,就是老不记得买 。。).""
哈哈!看了博主这段话,忍不住,哈哈。

在我看来,搏主应当属于那种心底善良,聪明但又有点”笨笨“的那种乖女孩。哈哈。


ski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想一会儿' 的评论 : 同意。新年快乐
多想一会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事有两面性.有时是因为分手的代价太高才会去妥协.
ski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窗外细雨' 的评论 : 清官难断家务事 。。 新年快乐
窗外细雨 回复 悄悄话 离?只需一个人,有一个不想继续下去,就该离婚了。导致这种局面的原因千奇百怪。
ski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im' 的评论 : 哈哈 新年快乐
him 回复 悄悄话 不想做奴隶。
ski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的傻瓜' 的评论 : 谢谢 问好!新春快乐!
ski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日本蝗虫' 的评论 : 谢谢 问好!新春快乐!
ski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自由自在生活' 的评论 : 谢谢 问好!新春快乐! 我也养着同样的花 - 就是记不住名字。我的是红一点儿
ski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谢谢 问好!新春快乐!
日本蝗虫 回复 悄悄话 已经有高人讲过了,婚姻应该像驾照,没几年都要renew,不renew就算无效,自动离婚。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高论!

新春快乐!
自由自在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不想要孩子,完全可以想过就过,不想过就离,确实是两个人的事。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婚姻应该像一个不停需要续约的合同”
说得真好。
ski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 拜个早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两个人的生活是要互相将就。
问好!新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