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谧谧

闲来无事,信手涂鸦
正文

意想不到的收获

(2014-08-28 08:27:56) 下一个
用微信纯属偶然。因喜欢听音乐就用上了手机的多咪音乐网,其间有提示加入微信就能和朋友分享,因此就糊里糊涂地加上了。渐渐地用它联系上了世界各地的亲朋好友。好不开心。有它,和朋友及时传递信息,了解更多情况,不断传递正能量。

用微信和不同的朋友,有不同的交流方式。英文,中文;文字,图片…然而交流中发现了自己的中文是那么的生疏,多少字就在脑海里,说得出,写不来。这给自己有了提示,语言是要用的。平时不断甚至强迫自己的孩子学中文,可自己又做到多少呢?反醒自己,决心多写中文,写不出的字一定要查到或想出来。有机会就写些小短文,一则用于交流,二则温习中文。于是在微信上噜嗦起来,竟被朋友戏称女文青。文青就文青吧,殊不知我在练中文呢。不过这让我开始记录起生活的点点滴滴。

用微信偶尔中发现图片交流起来更直接。因手机随身带,于是人到哪里就照到哪里。微信一传,瞬间告之。好不方便。这下一发不可收拾,整个这个秋天,为留下点滴秋色,照了上百张。近冬日,冒着风雪,开车危险,也要留下几张。在照相中发现好多的乐趣。有些路边不经意小草,茅屋,水塘经镜头的选择,在相片里,还真有那么会事。有些照片还得到了朋友的赞美,鼓励我去投稿。不过鼓励归鼓励,自己甚知离摄影还差好远。首先手机照相是不在摄影范畴的。不管怎样,兴趣在增加,开始读起了一些摄影参考书,门外汉也弄懂了一些专业术语。更有意思的事,拍照让我留意起身边的一草一木,这些照片让我留下了回忆,深深地感到,似乎今年的秋天格外美。回想来美二十余载,这样的秋天有过吗?答不上。哎,匆匆地,身边的一切都忽略了。

这些天想来,心中不免感慨。又啰嗦起来。我想说,由微信让我接近了朋友,帖近了生活,意外地教会了我要对生活有时要放慢脚步,细细体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