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草鞋

用眼睛捕捉生活中美丽的浪花,用心灵体会生命中动人的真情。做一个温暖自己也温暖他人的平凡人是我不懈的追求。
个人资料
爸爸的草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真遇见情况,敢出手么

(2024-08-03 07:29:48) 下一个

听朋友讲,去年夏天几家人出去旅游途中,一人因heart attack 忽然倒地,没了呼吸。其中一小伙子刚刚培训过CPR AED 拿证,因为发病的是亲人,毫不犹豫施救,很快挽回了生命。

俺虽然生龙活虎的,也没啥基础病,但这个年龄了,闲来无事又喜欢出去蹓跶,出现这种意外频率也会越来越高。上周也去参加培训,拿了证。

再一想,不对呀,我停止呼吸了,还能救自己?

于是鼓动身边亲友都去培训,这回放心了。

然后,我在想:如果在外面真的遇见陌生人出现这种紧急情况,我敢不敢去救?

至少在天朝,我不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