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草鞋

用眼睛捕捉生活中美丽的浪花,用心灵体会生命中动人的真情。做一个温暖自己也温暖他人的平凡人是我不懈的追求。
个人资料
爸爸的草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魅力湘西

(2024-01-02 15:45:33) 下一个

湘黔川的大众旅游景点以前基本都去过,有的还不止去一次。从来没有想过写点什么,分享几张照片,因为写的人太多了,美照也比比皆是。我人懒也写不出新意,玩玩作罢。

这次深秋时节走进湘西,却完全是另一种情形。这里的一切那么美好,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没有过度商业化的人文气息,一切都是那么自然和谐、缓慢从容、静谧深幽……接触到的人诚挚朴实,像那一方未曾污染过的水土,周边的环境,像那里的空气一样清新干净,令人舒适放松。

这里就是我心中岁月静好的模样。

云雾缭绕的小山村

小桥流水人家

出门就有的风景

连垃圾桶都这么别致

安静且干净的街道

然而,最令我震撼的是那座创造了四个世界第一的矮寨特大悬索桥。它位于湖南省湘西州吉首市矮寨镇境内,横跨355米高度的德夯大峡谷,没有桥墩和支架,全长1073.65m,悬索桥的主跨为1176m,创造了四项世界第一。第一,大桥主跨1176米,跨峡谷悬索桥,创世界第一。第二,首次采用塔、梁完全分离的结构设计方案,创世界第一。第三,首次采用轨索滑移法架设钢桁梁,创世界第一。第四,首次采用岩锚吊索结构,并用碳纤维作为预应力筋材,创世界第一。

网络图片更清晰一些(如下)

我们坐观光电梯领略了大桥的全貌,然后上桥走了一个往返,身临其境更是震撼!

桥上看到的峡谷

 

从小恐高、胆小,被朋友们生拖硬拽,我也创造了好几项人生记录:登顶凶险的梵净山,闲庭信步矮寨大桥,胆战心惊爬过悬崖峡谷中的玻璃栈道

再一次为自己点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