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草鞋

用眼睛捕捉生活中美丽的浪花,用心灵体会生命中动人的真情。做一个温暖自己也温暖他人的平凡人是我不懈的追求。
个人资料
爸爸的草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转折点 —— 讀冰花姐《神秘詭異的落基山》一文有感

(2022-07-15 09:23:04) 下一个

我爱花爱草,也爱打理园子。

每年盼开春,盼幼苗出土,跟盼久别的亲人似的。五月底开始,我的大部分业余时间都在欣欣然的忙碌期待中度过。院子里几十种花错季盛开,从四月的风信子开始,五月鸢尾花、六月芍药、早百合然后越来越多,繁花如潮,早上懒觉都没心思睡了。

我家队友标准狮子座出身,却长着典型处女座性格。

他不希望我在院子里瞎折腾,一直主张找专业landscaping 维护院子,他说工作量太大,琐碎操心太多。我知道他的潜台词,专业园艺具有美观的设计感……

 

我幽幽地说,欣赏现成的花,感觉像捡了别人家的优秀孩子,而自己亲手种的才有“怀胎十月亲生的”感觉不是?

… …

经年累月,我忙着伺候花,施肥、松土、剪枝、捉虫…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队友一点一点放下自己的坚持,帮着挖坑、垒flower bed、搬compost 、搭花架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的铲子、剪子、小耙子、洒水壶,常常是他不声不响从院子里拾捡回来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每天早晚浇水成了他日常生活一部分,赶上他忙,还不忘叮嘱我…补种被小动物吃掉的花比我还上心、积极。

 

更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还没来得及拍照,他已经在群里晒花了,甚至和大姐较着劲儿炫花

 

冰姐那句“看着身边风雨同舟30多年的木子 … …今天没心思观景,我需要保护好木子 

突然触及了心中某处柔软,眼眶有点热哦 

   一蓬盛开的百合,祝福冰姐和木子大哥

 

挂篮从五月开始,一直挂到八月底不断开花。坐在porch 上喝茶看书,吃馒头就咸菜也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