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草鞋

用眼睛捕捉生活中美丽的浪花,用心灵体会生命中动人的真情。做一个温暖自己也温暖他人的平凡人是我不懈的追求。
个人资料
爸爸的草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别数月,两地相悬

(2020-11-12 13:22:47) 下一个

原本美滋滋回京过大年,谁料天意难违,竟一去大半年。

武汉疫情牵动全国各地,北京人最紧张。每到过年过节,各级地方政府、各大央企、民企、外企的分公司、子公司一到年底都要进京朝拜,这时候,其他大城市都是人往外走,北京相反。所以,虽说疫情的震中在武汉,北京的防疫级别相当高,身处其中,感触颇深。别说盼望的美食、期待的聚会一个也没有实现,就连年夜饭也是最朴素、最革命化的了。家里还有人年前接触过几波从武汉来京汇报工作的同行,更令我们每个人都神经紧绷,原本完全不咳嗽,却总觉得需要嗽嗓子,好像胸部有点发紧不舒服了。再就是每天紧张地关注新闻,微信小道消息漫天飞,搞得有点神经质,还有点轻微焦虑。严格的居家隔离一直持续到4月份,亲朋好友没有互访,更不可能聚会,餐馆、酒吧、健身房、电影院统统关闭。幸喜家住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门口,每天在偌大的森林公园撒开脚丫子走路,就连户外走路也是人人口罩防护。

天朝抗疫轰轰烈烈,万众一心,许多感动、感触、感叹,容日后慢慢道来。

天佑中华,我为之骄傲!

终于,2天前经由北京—上海—旧金山—波士顿回到了阔别的家。

老公、喵喵可能都居家隔离久了,我的突然闯入竟引起他们莫名的兴奋,还有轻度不适。无论我在干啥,一个楼上楼下地跟着,滔滔不绝述说这描绘那,还非得眼见为实地指给我看;一个喵喵地围着我打转转,求关注,没完没了.......可怜的,莫不是因为隔离久了隔出毛病来了?!

P1、P2    漂亮的大兴国际机场一角

P3 过了安检去往UA航班登机中,旅人寥寥,突然有种天涯孤旅的凄惶

P4     由上海飞往旧金山的UA858全部旅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爸爸的草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_xu1111' 的评论 : 谢谢来访,问好!
爸爸的草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北东南' 的评论 : 好久不见西北姐,问好!您儿子儿媳幸亏及早果断决定,我是因为买的往返票,回程计划是3月份,当时没有预料到疫情会是全球开花,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大意了。
西北东南 回复 悄悄话 久不见了,原来你被困国内大半年,前几天才回来啊。赶紧问个好!
我儿子早已订好机票,春节刚过回上海,与春节前已回到上海家里的儿媳回合,准备休息、旅游两三周后一起返回的。结果刚下飞机就听说即将断航、停飞。只回家看了一下长辈,在机场旅馆住了两天,抢到两张UA的高价机票就飞回来了。
会跟读你这个特殊时段在那边的亲身经历和见闻,谢谢分享。
helen_xu11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爸爸的草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同感,握手。
qun0 回复 悄悄话 这次中国万众一心抗疫,令人钦佩,令人为之骄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