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草鞋

用眼睛捕捉生活中美丽的浪花,用心灵体会生命中动人的真情。做一个温暖自己也温暖他人的平凡人是我不懈的追求。
个人资料
爸爸的草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9再回首】童言无忌

(2019-12-19 12:29:44) 下一个

俺家闺女小时候有许多惊人语录,现摘录一二,嘻嘻嘤其鸣矣,求其友声鬼脸

1,闺女从小爱吃杨梅,没够。那时候刚上市的杨梅15元/斤,一咬牙买一斤,让其坐小桌上嘶溜嘶溜地咪西着,那个美呀。孩儿爹进屋了,凑近小桌闻了闻说:好香啊,谁给买的?

神气地答:妈妈。

再问:妈妈只给你买,怎么不给我买呢?

理直气壮地:那她又不是你的妈妈。

**这是实话实说啊**

2,前文提过的我那不争气的学生Diamuid(我姐姐习惯叫他刁民),风雨无阻往我家跑了近半年学中文,得益于他的帮助,闺女英文提高飞快。她正是学说话的时候,交流欲极强,常常中英文一嘟噜一嘟噜往外说。某天,刁民请我们出去吃饭,点餐时他说I'm hungry. 我顺口回一句me too .闺女一本正经地说:me three! 孩儿爹一度认为这个词将来会出现在中英文词典里。

**等了这么多年,连No zuo, No Die都进词典了,我也没看到me 3 **

3,从Day Care里学了不少字母发音,单词拼读,回到家里很喜欢看图说话。一日指着图上的单词读给我听:

T-o-p----Top ; E-a-r----Ear ; 看到鸡蛋时,小脑袋迟疑了一会儿,(一番思想斗争后)鼓起勇气说:妈妈,这是E-g-g ----呃格格,口齿清楚,声音响亮。什么鬼,没去Daycare时鸡蛋念得好好的,这怎么念书有文化后反而不会说鸡蛋了?

**突然想起人们常常挂嘴边的一句话:书读多了……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