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对待周围,不要用情绪报道使自己的同胞觉得尴尬?

看了文学城的一位先生的帖子:现在西方流行:别跟我来中国人的那一套! 我觉得从客观上来说,评论语气过重,不利于华人团结。有时候我们在准备在网上拿出来的问题之前,要在另一个不同的位置上 思考把问题拿出来评论的后果。当然,把问题拿出来不错,但是加上自己的情绪就麻
正文

正确对待周围,不要用情绪报道使自己的同胞觉得尴尬?

(2014-08-22 19:57:07) 下一个
 看了文学城的一位先生的帖子:现在西方流行:别跟我来中国人的那一套! 我觉得从客观上来说,评论语气过重,不利于华人团结。有时候我们在准备在网上拿出来的问题之前,要在另一个不同的位置上 思考把问题拿出来评论的后果。当然,把问题拿出来不错,但是加上自己的情绪就麻烦了。我们中国是一个占有5分之1的世界人口的国家,人口众多,多年国力 不足,加上几十年的运动管理,到打开国门和资本主义的不完全接轨,出现各种问题都是有原因的。多理解,多宣传好的行为还是为好,当然提出来问题是应该的。我11年前曾经在 Phoenix AZ的一家美国公司工作时,记得他们的规则是发生了问题必须要写报告,但是,只能告诉什么时间,发生了什么问题,当事人是谁,谁是见证人和当时的环境就完了。(report)。 我觉得是不是大家今后在准备把问题拿出来时用这个办法好不好一些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