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淡语

在异国的天空下数星星。。。。。。
正文

岁月之歌---蝴蝶花

(2015-01-28 11:50:35) 下一个
有一天,去YouTube转了转,忽然想试试能否搜索些小时候唱过的歌,结果搜出很多很多,真是个大惊喜!打算按照时间顺序把它们一一罗列到自己的博客上,这是有音符的记忆,余音袅袅,五味俱全。

《蝴蝶花》是我在幼儿园时学的歌曲之一。可我当时并没见过真正的蝴蝶花。我们幼儿园的院子里有几块花坛,记忆中的夏天,花坛里满满的开着黄的红的白的花,小小的花瓣一排挨一排的组成一个圆圆的花朵。老师告诫我们绝对不能去摘花。小朋友们都很听话,小花坛里的花们欣欣向荣的生活到了秋天,被霜打后枯萎了,变成满满的一花坛小干花。

在幼儿园时期,有关花的最深记忆是向日葵。那年我上大2班,我们班跟大1班的小朋友开展了种向日葵比赛。每班都种了十几颗向日葵。渐渐地,大1班的向日葵长的比大2班的又高又壮,我们班的小朋友都很着急。这时,我们大2班的小朋友偷偷的在私底下传播一个秘方,说是只要把向日葵的花盘揪下来,它就再也长不大了。大家议论的热血沸腾,可是谁敢站出来去揪向日葵的花盘捏?人人都闭上嘴巴沉默了。

我的嘴巴也闭得紧紧地,但脑袋里却一刻不停的想着怎么能把大1班向日葵揪下来而不被别人发现。思来想去,我决定在睡午觉的时候动手。主意已定,以后的午觉时间我彻底失眠了,总想着起身去揪向日葵,总怕被老师和大1班的小朋友发现。一个个午觉被错过了,大1班的向日葵已经迎着夏天的大太阳亮出了一粒粒的小黑瓜子。我真正的着急了,终于在一个午觉时间借口上厕所,跑到大1班的园地里胡乱的揪掉了几颗向日葵的花盘。干完坏事,我跑回寝室躺在自己的小床上用毛巾被蒙住头装睡,耳朵里却紧张的听着四面八方的声音----有周围小朋友们轻微的鼾声,有从敞开的窗子外边老师和阿姨们隐隐约约的说话声。后来我就睡着了。

这事怎么结尾的我是一点记忆也没有,也许是当时太紧张的缘故吧。但是那次的确是有惊无险的安全蒙混过去了。后来我在读王朔的一篇小说时,看到他们一帮发小在幼儿园也有过揪别班向日葵的经历,让我在惊喜之余还带着点小自豪-----我们小时候都揪过别班的向日葵,他们是同伙一起干的,俺可是独行侠呀。
[ 打印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