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个世界

关于虹,有很多美丽的传说。 虹是天空中的反射,因而注定追虹只能是无功而返。但是在心中,始终不肯放弃给虹留下一角天空,而在另一个世界,心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对话

(2005-09-28 22:09:32) 下一个

“妈妈,我今天回来的时候又碰到楼下的小妹妹了,她真是太可爱了!”女儿又在夸邻居家那个活泼漂亮的小姑娘。

“我的朋友也都说你很可爱呢,几天不见就让人大吃一惊” 我这个当妈妈的自然不能忘记随时给自己女儿增强信心。当然这也不是毫无缘由的凭空捏造,她最近半年身高猛增,神情也愈见丰富,出差一个星期回来,竟然发觉她又长高了一截,像一株稚嫩挺拔的小白杨,很是引人注目。

可是我的眼睛怎么长成这样? 太小了”她站到了镜子前,尽力张大眼睛,并用手帮忙,去撑开眼睑。

“不小啊,你看你现在变得这样苗条,再长大一些,眼睛也会变的

“···嗯··,佳代对我说∶你妈妈很漂亮,你长大了,肯定也没问题的; ”她突然颇有深意的看着我又加了一句:“怎么样?(她在反过来给我增加信心?)

“她真这样说? 倒没觉得过自己漂亮,也就是整体气氛还可以吧,这可跟眼睛大小没关系,是需要在内面下工夫的哦。”我反而认真正经的回答她,抓住时机进行渗透。

“我知道。”这次她倒是意外的天真纯朴。“不过,我还是觉得妈妈你剪短发的时候很像黑木瞳; 我的眼睛要是再大一点,就非常像上户彩了。

接着两个人哈哈大笑,心情愉快。

吃饭,吃饭。

女儿十三岁。我记起自己十三岁的时候大概是每天为自己的腿肚子太粗而烦恼,即使是炎热的夏天也坚持穿长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