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美丽的清华园里第一件记住的事

(2014-08-08 20:22:28) 下一个
爸爸考上清华大学后留校当了老师,所以J从小在清华园里长大的。
在记忆中的一件事是:奶奶那时照看我。我好像都没有一岁大吧?说话倒是很早。那天奶奶背着我在家门外和邻居聊天,我总是听她们讨论说有个同楼住的人品行很不好,还给那个人起了外号。刚巧那天那人出现在楼道里,我看到他就一直在大喊他不雅的外号。奶奶怕对我不利,吓得赶紧把我背回屋子里。



很傻的
但是它是我有记忆以来的第一件事!
所以:孩子就可以从语气中听得懂褒贬的意思,也能和现实对上号。即使大人觉得孩子还那么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