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国奴

这是一部注定要影响中国现代历史,颠覆中国人思想,改变亡国奴命运的划时代著作。
正文

亡国奴 第二章 中国人都是亡国奴 之 文化大革命

(2014-08-02 11:24:47) 下一个

经过文化大革命,民族传统和历史文化被共产主义思想所覆盖

 
文化大革命是中华民族历史上一场史无前例的传统文化近乎被灭绝的大浩劫。也是中国人集体沦落为亡国奴的重要标志性事件之一,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与中华文明被中国共产党这个外来侵略者所宣扬的共产主义思想所覆盖。
 
中国共产党的领袖毛泽东通过发动文化大革命,对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大破坏和大批判。一方面在全国范围内,鼓动红卫兵对中华民族几千年所积累的优秀文化遗产进行了一次毁灭性的摧毁运动,无数珍贵的历史文物和古迹被破坏。另一方面,对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道德精神进行了彻底的诋毁和批判,用所谓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共产主义科学思想取而代之。在经过长期坚持不懈的洗脑教育作用下,今天中国大陆的人民,他们的文化与文明已经完全被共产主义侵略者所宣扬的唯物主义和科学社会主义思想所覆盖。整个中国大陆社会成为一个唯物主义的没有信仰,道德沦丧,诚信缺失,正义消亡,物欲横流,醉生梦死的堕落的社会。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和博大精深的思想成为被嘲讽和批判的对象,一切都以共产党所灌输的所谓“先进理论”和来自西方的所谓“科学思想”为标准,当代中国人几乎已经完全失去了自己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和宝贵的民族精神,反而被共产主义糟粕和科学迷信思想所替代。曾经灿烂辉煌的中华文明正在离我们远去。这一次中国人不仅失去了祖国的土地和财产,更失去了最为宝贵的民族精神和中华文明。
 
1978年我读高中的时候,曾以上海市青少年科技积极分子的身份作为上海市航海夏令营的成员随东海舰队的大型坦克登陆舰抵达位于浙江舟山群岛沈家门的东海舰队舟山基地,当我们换乘登陆艇登上著名的佛教胜地普陀山的时候,我亲眼目睹岛上的寺庙败落不堪,无数观音菩萨的塑像和佛像被捣毁破坏,在岛上几乎没有看到一尊完好的佛像和一张完好的菩萨的面孔,不是缺胳膊少腿,就是鼻子眼睛耳朵嘴巴被砸烂,有的菩萨干脆连头都没有了。
 
那种毁灭性的被疯狂破坏过后的场面当时依然保留着,令我感到非常震惊。我实在难以想象,当年的红卫兵究竟为什么要对这些文物下如此毒手,如此丧心病狂地进行彻底的破坏,仿佛对祖国的文化,对宗教艺术怀有深仇大恨似的。说不清究竟是愚昧,还是疯狂。竟然用如此巨大的革命激情来野蛮地破坏我们祖先留下的这些宝贵的历史文物和文化遗产。
 
    佛顶山上的慧济寺当时驻扎着一支军队,寺庙就是他们的营房。
 
    慧济寺在“文革”期间,被拆去禅堂700余平方米,殿宇荒芜,佛像被毁,寺院由部队进驻。当我们散坐在山顶寺庙里,吃着住岛解放军士兵自己种的佛顶山西瓜的时候,我在想,就连大慈大悲普度众生的观世音菩萨也无法阻止野蛮无知的红卫兵对文明的破坏,不知道这些人今后是否会得到报应?
 
    以后我又去过普陀山好多回,现在普陀山的建筑几乎都是在文化大革命以后在那些废墟上重新修建的。慧济寺在1979年10月由驻军腾退给普陀山佛教协会,198O年开始,由佛协集资全面修复,重塑佛像。1988年新建观音殿,1989年10月举行佛像开光典礼,此后逐步恢复了往日的规模。尽管普陀山海岛上观音菩萨的塑像越来越多,也越来越高大和越来越漂亮,但是在菩萨慈悲的脸庞上我总是能察觉到有一丝无可奈何的神情。尽管寺庙可以重建,塑像可以新立,但是这几代人的思想和精神却无法在短时间内重新建立。
 
对于游客来说,现在的普陀山只不过是一个披着佛教外衣的旅游胜地,是地方政府的一颗摇钱树。每次去普陀山,都被当地的朋友提醒要小心看好自己的钱袋子,不要给庙里庙外的骗子们给骗了。每次去普陀山回来,其实都非常感慨,大概是观音菩萨外出云游去了,岛上小鬼当家,到处是坑蒙拐骗,宰客骗钱,哪里是佛教净土,简直是刁民汇聚,民风败坏。
 
有一段时间,我听到社会上关于曾经风光一时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普陀山总方丈戒忍大和尚的许多风言风语,既有非常正面的颂扬,也有极其负面的诋毁。还有人说戒忍和尚在2009年底已经被政府抓起来了……孰真孰假?是是非非在共产党的舆论控制下没有人搞得清楚究竟是怎么回事,网络上有关的帖子也被“和谐”封锁。
 
然而不管真相如何,在我看来,普陀山已经和真正的佛教文化没有多大的关系,普陀山和国内其它名山大川的宗教场所一样,早已成为共产党维护其独裁统治的宗教工具。佛教系统的腐败并不亚于官场的腐败。大和尚们不仅出家,而且做官、经商,开公司当董事长,开着豪车、戴着名表,不择手段地借佛敛财的现象已经是一个非常普遍的社会现象。尤其令人感到滑稽的是,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群群衣着光鲜的和尚们居然为共产党站台唱颂歌,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业绩,为中国共产党的邪恶统治诵经祷告。
 
在中国黄金周节假日游人如织的全国各地名胜古迹,那些经过文化大革命摧毁后又重新建设和粉饰一新的假文物背后,真正失落的是中国民族传统的思想文化和道德精神。
 
现在我几乎很难找到和我一样对中国传统文化有着比较全面和深入了解的大陆同胞。即便是那些亲身经历过文化大革命,痛恨中国共产党独裁专制统治的各阶层人士,他们中的大多数人还是深受共产党洗脑教育的影响,他们把中国的现状归罪于中国的传统文化,而不是去想一想,中国的传统文化其实从五四运动开始,就被陈独秀、鲁迅之流给诋毁和破坏,到了中国共产党夺取政权以后,中国大陆的土地上其实早已经没有了中国传统文化的踪影,那些批判和诋毁中国传统文化的人士其实从小受到的都是共产党的所谓科学社会主义教育。就连我所认识的一些著名的学者、教授,包括北大和复旦的哲学教授,他们也对中国传统文化抱有很深的偏见。我曾经在一次讨论中问一位北大的哲学教授,究竟读过多少中国古典的诸子百家著作,他说他不需要读,他只研究西方哲学。我劝他应该学习辜鸿铭,对东西方的哲学思想都要了解,只有这样才能全面正确地认识世界。可是他内心已经认定中国古代的思想都是一些封建思想糟粕,没有深入了解的必要。尽管他本身也并不认可共产党的统治,可是像他这样的北大教授教出来的学生大概只有中国共产党才会欣赏。众所周知,中国大学的校长和党委书记都是由中国共产党中央组织部直接任命的,大学教育首先是为中国共产党的统治培养接班人,因此在中国共产党管制下的中国教育系统培养出大批符合共产党所需要的忠诚的亡国奴也就不足为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