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父亲。

盘古开浑沌,昭然。雨露润万物,成长。家父之名号皆含其中。在其它网站的网名是:小皮狗,蒔花闲人,海樱子,筱君,有意无意,青青小草
抚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洛杉矶餐馆里很新潮的 “青春涂鸦装修”

(2016-03-13 12:05:48) 下一个

去外面用餐,有时很感兴趣的往往是餐馆的各式别出心裁的装修和时尚。

昨天,走进一家“8090 奶茶店”,用餐者低头捧着手机,旁若无人,不知盘中味的现象,与机场商店等等公共场所如出一辙。
令我大开眼界的是墙上“青春涂鸦”式装修。我很好奇地用手去摸了摸,想搞清楚是墙纸还是用餐者自己也跟着随手写上去的,这次没有搞明白,下次想去问问店老板。

 

 

这家店生意很好,好像是年轻人社交的地方。周末要等一些时候。菜式很简单,以小吃冷饮为主。我点了一份椒盐鸡翅和热的波霸奶茶,就开始用手机拍照了:

 

许多没有穿过的鞋子陈列在墙上,作为装饰,这倒也是很有趣,是否意味着人生之路和青春萌动的爱,就像一双双鞋子,没有穿过,不知道是否合自己的脚,尤其鞋子穿久了,是越穿越喜欢呢,还是每天想要换一双,或者是被弃之如敝帚呢?见仁见智:

 
 
想起前些日子,去过一家台湾小吃店,也是在洛杉矶华人聚居的圣盖博谷,我要了一盘台湾地道小吃大肠糯米,沾上酸甜酱,味道确实还不错:

 

当我环视周边墙上的装修时,发现其“涂鸦”式装修和“8090 奶茶店”有些类似,区别在于不是整片而是看上去像一块块瓷砖,我用手去摸了摸,表面不光滑,不像普通瓷砖,但如果说是砖头,所有的“涂鸦”又是联在一起的,似乎也没有那么巧的事。是墙纸?厚度和手感又不像,我没有去问店员,更不想去问老板,来个打破沙锅问到底,还是想给自己,也给读者留下一些想象空间和揣测乐趣吧:

 

近镜头,其字形和用词,几乎都是有些拙劣的,甚至令人忍俊不禁的,似乎像幼儿园孩童写的。但是,当青春骚动和开始爱一个人的时候,无论是谁其言行举止都不是变得如同幼儿园的水平吗?呵呵。。。相对于矫情的完美,我宁愿面对着这些墙上的可爱率真字迹。

 

这一张居然隐含着自己的小名,笔名,有些神奇,感觉人生的前尘往事,每一步脚印都有一些不可思议,巧合与努力。想到自己的青春萌动期,不禁暗自哑然好笑,其中不能说没有许多甜蜜:

 

如果将来我的儿孙们也在墙上写下这一句,我会笑着颔首,并加上一些鼓励的慈祥嘉奖语句:

 

 
我将最近在洛杉矶餐馆里看到的,姑且称之为“青春涂鸦装修”,但我不认为这是真正意义上的涂鸦。这和雅典街头或洛杉矶市区高速公路牌子上的涂鸦有着本质上的区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