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父亲。

盘古开浑沌,昭然。雨露润万物,成长。家父之名号皆含其中。在其它网站的网名是:小皮狗,蒔花闲人,海樱子,筱君,有意无意,青青小草
抚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美家居,无为胜有为(组图)

(2015-06-09 09:10:49) 下一个

北美,地阔人稀,我们喜欢这里的环境,一份清静,一份干净,一份美丽。但是,我们的家居生活,如果有意无意地与大自然过不去,实际上还是会破坏这份平静。记得当初我刚刚有自己的房子后,看到小动物来偷吃我好不容易长出来的水果时,心中很生气,看到蔬菜上生出虫子,也会去HOME DEPOT买杀虫剂,但这一切,并没有给我自己增加乐趣,反而觉得对不起和歉疚感。因为有一天,我突然意识到它们原本是这里的  “原住民”,而我们才是入侵者。我们应该和平共处,共同分享才是。所以,我收起了捕捉工具,锁起了所有的杀虫剂。今年眼巴巴看着的一树蟠桃,一夜之间,“ 有人” 来开了蟠桃会,一只也没有给我留下,但我看看那只有桃树叶的枝头,也不去追究是谁干的,鸟儿?松鼠?我笑笑说:“ 没事,没事,你们喜欢就好。。。” 。 就这样,几年之后,我们家出现了另外一种 “无为胜有为 ” 的别具洞天的美丽家园。
 

不辞辛苦的劳作工具:

 

选用有机肥料,不用化肥:

 

收起所有的网和捕捉工具:

 

 

2011年看到的多色彩的后院一角,其中的花花草草已经被“不速之客”们连啃带挖,去了一半:

 

但如今,不知名的甜香口味的喇叭黄花处处低垂可见,是吸引小蜂鸟来觅食的主要花卉,举目望去却多了一种朗和怡然:

 

燕子在我的主人房的屋檐下做了双窝,飞进飞出忙得不亦乐乎:

 

猫头鹰站立那儿许久,依然威严,观察我在干什么:

 

仙鹤漫步我家园,你能猜出她以什么作午餐?

 

傍晚的蜂鸟图,像是艺术家的刻意杰作:

 

晨曦时,那胖乎乎的身影,可爱至极,尽管今年的剑兰花叶子全部被它们当作食物,也因此我没有看到任何花花,但却有一窝肥肥的兔子:

 

雌鹤飘然而至,亭亭玉立:

 

雄鹤寻找它的爱侣,黄颜色的嘴巴,长头颈,潇洒大帅哥:

 

有人一早就唱歌,想睡懒觉也不行:

 

白鹮?不知道。反正尾部的羽毛像一丝丝洒落的白丝帷幔,稀奇有趣:

 

后代的嬉闹,给我带来多少慰籍和欢愉:

 

像恐龙一样的蜥蜴,它们才是原住民,我很自豪它们能够在这“无为”的家园里得以安憩,如果你家有孩子,这张照片就送给他们(她们):

 

当看到它们的努力和专注时,我们的心就会随之而柔软,仁慈,和平,我只能用长镜头远远地注视着这位伟大的母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的园子。加州的鸟类品种更多了,真羡慕能看到仙鹤!还有燕子窝,真有趣。
中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那张照片还是2011年的。现在加州限制用水,加上自己的无为而治的理念,后院漂亮已经称不上了,但与自然和平共处的乐趣倒是多了一些。
中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现在已经谈不上漂亮,但很和谐。
中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zyl' 的评论 : 谢谢支持和美言。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后院令人惊艳!
cxyz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后院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无为而乐,和谐自然...
顶楼主!
天晓得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