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父亲。

盘古开浑沌,昭然。雨露润万物,成长。家父之名号皆含其中。在其它网站的网名是:小皮狗,蒔花闲人,海樱子,筱君,有意无意,青青小草
抚琴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奇迹!这,这还是我幼时水乡小路吗?(多图)

(2015-06-07 16:51:40) 下一个
回国前,考虑到这次要多花点时间,陪着老母在老家附近的公园里散散步,说说话。这个公园就在家的河对面,小时候是听着那个公园里叽叽喳喳鸟叫长大的。当年,看着妈妈围着深藏青围裙,弯腰在河里洗衣服,而我就坐在青砖上,唰着糖葫芦。河对岸的大树上,不时传来“咕咕~咕咕~~”的布谷鸟声声,尤其是夏天的大雨之后,清晨那清脆的叫声不绝与耳,儿时的回忆总是那么地亲切和甜美。
今天,我再将这个公园的地址输入电脑,百度出来的图片和信息,使我惊讶得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对于我这个水乡女子来说,也是闻着藕田里的荷花香长大的。初夏,是我的最爱,因为小时候,每天背着小书包要路过一个很大很大的荷塘。荷叶的嫩绿和粉嘟嘟的荷花,那股清香总是沁人心脾,令我怡然陶醉。从照片上看(见最后一张图)好在这个公园里还是有一大片荷塘的,让我增添了想回家看看,陪老母去这个公园走走的神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oolbear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是武汉
横流沧海 回复 悄悄话
哪个城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