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小兔三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巴黎十日游:百度高温折磨人

(2016-09-06 22:05:29) 下一个

八月二十四号乘坐美联航从旧金山直飞巴黎,开始了又一次巴黎之旅。前两次都是匆匆忙忙,路过巴黎而已,这一次终于可以玩得尽兴,每个景点预计停留时间也从容,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上一篇博客抱怨美联航起飞晚点,心想国际航班应该还好,走之前每天查看实际起飞时间,发现几乎都准点,最多晚二十分钟。到了我们上飞机这一天,出门前网上显示仍是准时,但是过了安检后看大屏幕吃了一惊,我们的航班推迟两小时。

我马上就明白了,这是上一次抱怨美联航的后果,忘记了凡事感恩的教导。即使没有写在博客中,心中的抱怨也是不该有的,任何情形下都应保持喜乐感恩的心。

飞机晚点两小时还不是真正的惩罚或教训,到了巴黎后天气持续高温,每天都在95度左右,最高达到100度,晚上也不凉快,半夜温度仍在85度。据当地人讲,今年整个夏天巴黎都不热,直到我来的那一天。

我是怕热不怕冷的体质,高温打乱了我们在巴黎的日程。第一天到达戴高乐机场,坐进有空调的出租车(今年开始定价到市中心,左岸55欧元,右岸50欧),还想按计划下午要去哪儿,下车后顿感不妙。放下行李后,硬着头皮出门,仿佛进了火炉。旅馆附近有一家拿波里披萨餐馆,心想里面也许有空调,去了才发现空调根本不开,门窗大敞,食客不惧高温,照吃不误。

咱不能被困难吓倒,于是改计划去蒙巴纳斯大楼,56层有空调看风景吃饭的地方,餐馆名字Ciel de Paris意思是巴黎的天空。坐电梯前要过安检门,保安人员要求开包查验。这一座高楼是巴黎市内最显眼的建筑,与911前的世贸大厦相似,安全措施不得怠慢。游客要付15欧元坐电梯上楼顶俯瞰市区全貌,而我们去这家餐馆吃饭不需付电梯费,但是饭钱不菲。早餐价格还公道,一人15欧元,室内凉爽,边吃边照。其实整个旅程中我们去的餐馆都还算价格合理,即使是奥赛博物馆里的餐厅和歌剧院边上著名老店Cafe de la Paix并不令人昨舌。

歌剧院通常晚上有演出,但是一票难求,我们星期二进去参观后想订晚上演出的票,被告知售罄,只有星期五的演出有票,而且都是Category较低的座位(八个Category,越低价格越高)。售票员建议我们看星期天下午两点的演出,可是我们行程已定,星期天不能来,只好放弃。

白天热不敢出门,晚上才从旅馆走出来,来到巴黎圣母院。游客散尽,悠闲坐在广场上的大多是本地人,边乘凉边聊天。

这一次选旅馆先在蒙巴纳斯大楼附近(Mercure Raspail),之后换到拉丁区的Hotel de Senlis(发音和法语中“没有床”相同),地理位置好,从窗口可看索邦大学建筑圆顶,但是太吵,于是又换到十四区的一家,在地铁站Denfert-Rochereau与Alesia之间(Mouton-Duvernet站正在修整),买东西方便,附近有两家Carrefour、两家Monoprix,还有Franprix。

拉丁区的特点本博以前讲过,学校多,游客多,虽然已近开学,游客依然不减。这一次我下决心做一次当地人,坚决不问路,哪怕走丢也不麻烦别人。母校周围当年常去的地方又都走了一遍,惊奇的是这一带街区变化极少,故景依旧,睹物思情,恋恋不舍。当年的老板如今已年近70,依然工作,每年都有很多论文发表,见面时交谈仍是思维敏捷,不r减当年。

为了纪念往日的回忆,我把当年留影的地方尽可能还原地照了下来,景物依旧,人已沧桑。



下一篇:看不到行人拎路易威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小兔三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RJDM' 的评论 : 巴黎市内古迹保护得确实好,环城路以外变化较大,早年住过的Montrouge几乎认不出来了。欢迎来访,多谢留言
LRJDM 回复 悄悄话 再访巴黎,朋友会问感觉,我说还是老样子,会变就不是巴黎了
小兔三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mh' 的评论 : 那一天还不是最热的,第二天达到100度,不用去墨西哥也能体会的那种热:)

回复 '一天48小时' 的评论 : 所以我们撑不住的时候只能跑到16区Beaugrenelle购物中心里避暑和吃饭...

回复 ' 高枫大叶' 的评论 : 巴黎现在挺安全的
hmh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8月24号到的巴黎,热晕过去;)
一天48小时 回复 悄悄话 巴黎的很多饭馆里根本就没有空调可开!不过,冬天都有暖气的。
高枫大叶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被抢已经很好了
小兔三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目了然' 的评论 : 有任务在身,无事不登三宝殿。我去的时候巴黎人都度假回来了。走路确实要眼神好...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新的ID好,博客也焕然一新。我觉得是神的提醒,可以称为教训,但绝对不是报应.

回复 '中国垂柳' 的评论 : 巴黎每个月都好,游客从不间断。你们常驻巴黎的人不容易理解我们外地人游巴黎的心情

回复 '章司' 的评论 : 我理解为巴黎对游客的热情接待太高涨了:)

回复 '爱乱跑' 的评论 : 同感,巴黎是让人寻找自我的地方。祝好!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对于饭馆里不开空调这事,咱确实不理解:)谢谢留言!
一目了然 回复 悄悄话 8月巴黎很多地方放假关门,8月去那里干嘛?9月10月气候都不错。最讨厌巴黎街道上的狗屎,到处都是,遛狗人不捡自家狗屎是巴黎文化特征,每一步都得小心‘屎雷’,哈哈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听你这样讲,我去年写了博文抱怨美联航,结果这次去欧洲坐美联航,来回都晚点了四个小时,看来也是报应? 这是惜福,我改了ID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住了十多年了。8月的时候最舒服,人少,即便游客多点,也很轻松的感觉。
章司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只有那一周是最热的。。。。:)
爱乱跑 回复 悄悄话 "神是真实的,人是虚谎的" 说得太好了
爱乱跑 回复 悄悄话 在巴黎住上三年以上,五年以上,十年以上会是怎样?巴黎是让人寻找自己的地方。我也喜欢拉丁区, 谢谢你的介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巴黎热起来干热,没出躲没处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