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我的经历

享受别人的存在而带来的快乐
正文

轻声细语

(2014-09-12 11:53:33) 下一个

轻声细语的说话形式, 使得说话只能说好的善的, 不生气, 不情绪激动的话语。 所以说话轻声细气就好。


人之所以生气, 是因为别人, 或者社会, 或者一件事, 违逆自己的心意。 是以“我” 为中心的反应方式。

善就是“利他”,”舍己“。 把”我“ 拿掉, 别人怎么说, 怎么做, 是他自己的事, 没有”我“。 也就没有了脾气。

所以不生气也是善, 不说别人的是非长短, 也是善。 没有了”我“, 没有了脾气, 便不在身心两界, 而是在意志两界了。

培德是常做意志两界的事。 德是钱财的根。 德多了, 明面上的钱财才有体现。 暗中的培德与失德, 影响明面上的收入与支出, 福禄与灾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