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日常的日常 (八十三)萨提亚

(2019-01-13 21:39:16) 下一个

萨提亚说:

我想爱你而不用抓住你,欣赏你而无须批判你,和你齐参与而不会伤害你,邀请你而不必强求你,离开你亦无须言歉疚,批评你但非责备你

并且

帮助你而没有半点看低你

那么

我倆的相会就是真诚的而且能彼此润泽

 

我理解的是:

我爱你而不要求你爱我更多,我欣赏你而可以不像你,和你一起参与而不会同意你,邀请你而不强迫你,离开你亦无须抱歉,批评你但非取悦别人

并且

帮助你而没有半点鄙视你

那么

我倆的交往就是自然的真诚的,于彼此有益处的。

 

人的第一个关系是与自己的关系。如果不能处理好与自己的关系就会要么自大而令人讨厌,要么自卑而常怀疑自己进而否定,排斥自己。后者尤为可怕。不自信的人难快乐,就不会幸福。认识自己,与自己和解是一切的基础。

第二个关系是与他人的关系。这一点上面已经说明了真诚,自然的人际关系。

第三关系是人与社会,自然见的关系,人与所有有生命的东西的关系。人太渺小,如何服从,使用我们对于外界的改造力可是个大课题。言不及义。等想明白些再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