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日常的日常 (七十二)国庆

(2018-10-01 18:37:29) 下一个

时隔三个多月再次写博客有些胆怯,手生了。

菩萨蛮. 人人尽说江南好 游人只合江南老(韦庄)

人人尽说江南好,游人只合江南老。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

垆边人似月,皓腕凝霜雪。未老莫还乡,还乡须断肠。

喝着咖啡间隙与他闲聊微信新闻。“这次国庆好像很低调,不那么热闹”他说。我哦了一声。还是有的,妹妹在家人群带头升了国旗。更不用说几个写作群,海外华人特别是知识分子一直在意归属感,但找得很艰难。我也是。无奈之下只能说一切与我无关。国庆轮不着我,热闹由不得我。国家这个概念太政治化。其实每到中国的一个节日我们多一份超于日常的感触还是因为“思念”。而这份思念只于那片土地,那片土地上的家人,那片土地上的美食。甚至思念的不是那片土地。我的中国不是地理的,是历史的。“未老莫还乡”,我还没到断肠的年纪,我心里的历史有限,所以怀念也有限。十一国庆在今天就算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