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日常的日常(十二)唏嘘

(2017-07-13 22:13:58) 下一个

早饭后第一件事就是上文学城打开博客。昨晚写得仓促,有很多地方需要修改。看到点击量猜这是终于又上城楼了。心里一阵高兴。老公从楼上下来说“刘晓波死了”“谁?”“刘晓波,肝癌死在医院里了。本来一直申请出国治病的,他不想走,是他太太和家人要离开….”后面的话我已不在听。喉咙里像是有什么东西堵在那里,眼睛发酸。又一位,可惜了。….

看窗外的天一如既往地明澈,湛蓝,现在多了几片云彩。我突然觉得自己很爱澳大利亚。这里有碧空任鸟翱翔,大海任鱼畅游。世界因自由而美丽。感恩吧,我们能住在这样稀罕的美丽地方。

猛一抬头,看见了表,呀,10点50了,该去做美容了。别胡思乱想的,赶紧走吧。

我相信打这以后生活仍将按部就班地继续。我相信人的命运是冥冥之中注定好的,(刘晓波之前就是在美国的,六四回去中国就再也没能出来)。我也相信自然,哪里有受挫枯萎哪里就有坚韧重生。我相信阳光普照,我相信寂寥的守望,相信所有的逝去都会以另一种形式归来。

刘晓波已打过那美好的仗,跑尽当跑的路。他可以安息了!

人间一精卫,瀚海义难酬
从此魂长去,高天籍自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