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五月十日日记

(2017-05-09 18:47:57) 下一个

习惯地坐在窗前手捧iPad在读我的游记,心情烦闷的时候总是读游记,旅游使人快乐。如果人不能在路上,心也可在路上,各种风光,因风光而来的想象植入心底。好了,前面有人造的精神之光射入,背后有天赐的阳光照射,整个身心此刻是暖哄哄的。


这次是看三毛写的南美洲游记,她历尽7,8个国家,风土人情一一详述。她的个人感动也赚了我不少眼泪。在间歇的时候很为自己的善感不好意思。年过半百还是没改掉爱哭的少女病。


这一阵子忧郁又袭击我,无理由地沮丧,进而暴躁,实在忍不住会尖叫如泼妇,过后自悔不已,想到这是更年期反应,竟又有些埋怨母亲的遗传。当然不该怪她,生我养我就是为了落埋怨吗?我自己发的脾气可别在两儿子性格上留下印迹。独断决绝如三毛,在异乡见到亲戚,同胞时一再地歌颂迷人的友情,离别要昂首咽回眼泪,而在台北的父母身边却常常觉得孤单,忍不住一次次远走天涯。感情这东西也是距离产生美?等到孩子们长大飞出老巢时,或丈夫也像旁的去中国发展时我脾气可能无处发泄,也就没脾气了。 “生在福中….”话出自他口不像安慰倒是责备,我准开始反击,静心细想却也是。


还有什么不如意,瞧这天,听这鸟,闻这花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