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也要读书,也要拍照

(2017-05-06 23:21:13) 下一个

下完雨,天又开始变得很冷,用什么来打发这个无聊的周日下午呢。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还有瓦尔登湖。读书对于我一向只能是消遣,若论到为准备考试而读,为能开动个电器而读,为探究某朋友议论的对错而读,都是不可行,行不好的。我现在的读书活动只能是一付药,安慰郁闷的心,只能是吃东西时的一种配搭,在嘴咀嚼食物的同时让眼睛也摄入些养分。特别是饭菜不那么可口的时候,看些文字,影像时似乎能使食品的味道显得无关紧要而顺利下咽。有些时候我特别喜欢看书,那是在寂寞中,书里有你可以打交道的各种人,你喜欢的朋友,讨厌的假想敌,当然很大部分的人是你欣赏敬服的人。你虽不能与之对话,但仅仅聆听他们的高论是不是也就够了。这些圣贤的箴言经历史长河的冲刷至此是微信帖子怎么能比的。可是我们为什么还是要翻阅那些文章甚至转发呢?一是这些段子的新闻性,二是满足我们与人交流的愿望,刷存在。

谁说“生活中越没话语权的人在群里发言越积极”。日常不健谈的人在群里也一直潜水。倒是生活中的很多事,人,环境,自己的心境我们不得不面对。这样,读书的时候我们就给自己构建了一个避难所,一头扎进去管它外面春夏与秋冬。心情不好,落寞郁结空虚烦闷沮丧有诗歌散文小说散心,情绪欢畅,激动感慨兴奋喜乐也可以在文学作品中得到应和。黄金屋和颜如玉或许没有,但书中真的有挚友,随叫随到,不离不弃。


当然真人朋友还是要有的,更重要。比如我昨儿夭折的热气球之旅,就是因为有几个闺蜜在一起,坏运气才转变成另一种愉快经历。如其中一位所记“昨晚还都兴冲冲地跑到我这来sleep over,11点睡觉,2点半起床,凌晨3点20分出发,4点钟到了集合点美丽的Yering Station 酒庄。然而,剧情是这样的,3点40分,人家在微信里发通知了: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今天的热气球飞行活动…我们只好如幽灵般在黑暗中游了一下著名的优伶酒庄,对着灯火自拍留念,然后打道回府!”她随后用了哭的表情包,还有,还有三个笑的表情包。为什么,因为结局是美好的。我们几个在她家又睡了回笼觉,之后造访附近咖啡馆。与友相聚,少不了吃吃喝喝,各种摆拍,自拍,合影。于是一个不幸事件在朋友圈中转为美食美景纪录。如果事件中只我一个人的话,这事肯定就是热气球没飞成,自怨自艾,留下遗憾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爱君羊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鼓励。很喜欢你这网名。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那张黄雀在后的片片也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