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心盎然四月天

(2017-04-08 19:31:15) 下一个

为什么四月使我心扉盎然?


穿过三月的尾音,中国进入人间的四月天,而南半球的我们也初享清秋的盎然。
清晨,雨便哗啦啦一个劲儿地下,花草树木被淋个透湿,吸饱了水份。
我的内心充满着一种随遇而安的呼应,在某个地方,有枫叶染遍枝头的老林,有葡萄缀满栅栏的果园,有原野里姹紫嫣红,也有都市车水马龙,这一切离我很远,却都馥郁在我的想象里。
我独处斗室,心向四月天,希望能在文字中找寻我的世外桃源,或者说建造海市蜃楼。


为什么四月使我心扉盎然?


也许是情绪使然。习惯了冬的慵懒,春的和煦,夏的热烈,我需要一种轻灵清新,干干净净的美的滋养,让郁结的心再次放飞,让整个儿灵魂借着复活节的到来再次更新。我愿像株小草在秋阳的照耀下舒展我的叶,我愿做只飞鸟迎风飞上枝头,我并不奢望自己能翱翔天空,只要可以自由徜徉觅食,自由嘶鸣跳跃,只要在这又一次的秋季享受短暂的人生。纵然过后有严冬,也许接二连三一季度也不暖和,那有什么关系呢,此刻我只尽情呼吸秋的气息,安居在秋的季节里。


为什么四月使我心扉盎然?


也许是风景宜人,我喜欢徒步,为着减肥,更是为走而走。在秋天里一切都是美的。大自然为我们准备好了植被,温度,简单的二十二度却他精心的设计。连偶尔刮过几丝细风也是那么贴心。无论大步流星还是悠然前行,只要你在走,就会感到明媚而鲜活的气韵,就会感到秋的一路陪伴。真的,幽径清爽有致,每一次探究,前路都郁郁葱葱。天空高远深邃,每一眼的观望都见白云缭绕。走着走着,该有的希望在心底逐渐升腾,我们的心似乎都长了翅膀,对,四月,该是焕然一新的一个月!我快步迎上去,迎接新的一个自己。道旁每一颗树都深情款款,每一朵野花都笑语连连,我快步迎上去,走进我四月。


为什么四月使我心扉盎然?


也许没有任何原因。严冬,酷暑,料峭春寒,秋天也会有它的萧瑟肃杀。所有的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只是我们人赋予那同一件事物不同的好坏,可喜或可忧。在诗文中的秋大多是阴郁,悲伤,负面的。秋瑾不就说过“秋风秋雨愁煞人么” 同样的绵绵秋雨,对于我花园里的玫瑰,月季,天竺葵是一种滋润,可对于踢球的小伙却是不幸,湿漉漉的草地一踩一脚泥,跑起来也不似往日的利落。只是此刻的我才不去分别秋意如何。我决心要我自个儿高高兴兴地。于是无论怎么,四月天便是最美的天了。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我只看那一二。于是花儿是馨香四溢,妩媚芬芳。人是和谐友好,顺意安乐。我们且不必挂虑风雨的考验,思索道路的艰难,漫长吧,信任自己,信任心情可以转换一切,凭借这种信任走在步道上,走在四月里。


我心盎然四月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爱君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真心感谢你。努力积极向上中。一起加油。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赞,积极的人生态度,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