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复活节朋友圈都在晒些什么?

(2017-04-16 23:17:26) 下一个

复活节朋友圈里都晒了些什么?


复活节在西方是个重要的节日。它不仅是个基督教徒必过的宗教节日,也是广大上班族十分在乎的四天长周末。无论是北半球的风和日丽还是南半球的天高气爽,这几天就天气而言都是出游的好时侯,于是一打开朋友圈便有照片纷纷飘落。或山水或高楼大厦,或美丽花朵或观赏性也很强的牛排,色拉,而中国复活节不放假,最近的一次节日要等“五一”,所以这几日能欣赏到的朋友圈大部分晒自澳洲,来看看我周围这些人的moments 吧。

当然今早第一个映入眼帘的是朋友去中国旅游发回的照片,(瞧瞧,还是绕不开中国)她发的不是风景而是一张纸币,二十块钱假人民币。应她要求一群人将图中两张钞票反复比对还是看不出个所以然。最终由我们中间在天朝大都市最有生活经验的G小姐给出答案。原来上面那张是假的。鉴别的方法是用刀尖从侧面挑仿伪金属线,看能否抽出。假钱金属线是印上去的。哎呀,工序好复杂,还时时携带把剪刀不成?二十块钱,买一杯咖啡,一碗面的二十块现在都有假钞了,朋友你这一路可得小心,自由行,两位虽然女学者却久居海外,在研究所养尊处优惯了和穷乡僻壤的刁民斗智未必能赢。前途堪忧,还是快点回到国泰民安的澳洲来吧。

瞧瞧咱们这些只在家门口转悠的姐妹们发的照片,有沙滩有礁石。有红枫叶有美少女,有我们习以为常在帝都人却是罕见美景的蓝天白云。除了自然风光,晒的还有小日子里不容错过的西餐和咖啡。有诗文里的葡萄酒庄,有自留地菜篮子工程,同学住在奥克兰,地广人稀,其生活方式比澳洲更乡村,一年四季不断的农产品跃然于朋友圈上。

朋友圈中王医生的猫星人最有趣,不单单是她两只宠物喵有趣,更有趣的是她所记录的一段生活场景。“家里养了两个猫星人,它们总上厨房的台面。有人讲在台面上贴上双面胶带,它们不喜欢脚粘粘的感觉,久了,它们就不去了。”然而在猫改变习惯之前,它们的主人先受不了厨房台子粘粘糊糊的,于是想尽各种方法去除胶带扯下后遗留的胶印儿。“今天做面条,剩了一块硬面团。用来擦着试试。相当好用!在二陈讨论人生的意义时,咱们这个只关心小事情的人把两米长的印子擦干净了”看到此我也不禁跟着点赞了。如她所言,在澳洲的日子我们有的是平常的小乐惠,虽说眼距是近的,格局是小的,但小确幸常居身边,波澜不惊的生活太平湖里的一丝幸福涟漪是朋友圈主题,细微末节处见生活之精致,闲散悠然中得人生之真谛。

我没参与发朋友圈。如果要发,可能发个“人民的名义”截图。复活节四天,已追了三天的电视剧,无论劳工对我怎样的冷嘲热讽我还是一再地搜索中国热播剧,一般从第三四集开始看几眼,感觉还行时便集集跟踪个不停。虽然也有半看半听的情况但总的说来我还是比较入戏的。此次复活节我几乎利用了睡前,饭后加炒菜,做卫生的所有时间一连看了三十九集。对于此剧的感想么,一是感觉男性角色剧本设定的比女的好,男的演得比女的好,都是老戏骨,我特别粉李达康一角。论情节,反腐故事徐徐推进,也可以说磨叽,从另一角度来说没有虎头蛇尾之嫌。而拍摄手段单一,从头到尾经常是全景,不如美剧人物大特写震撼。但是这样,也可以争辩说此剧写实感强。最后谈谈此电视剧名字“人民的名义”,一看便知是主旋律,此名儿即可谓朴素,也称得普通,“以什么什么的名义”已渐渐成为网络热词。在网络点击胜于一切的年头,有了这新网络用语,本已热播的电视剧岂不是更热。是电视剧的热播创造了这个词还是这个词的流行使电视剧家喻户晓?当然现在任何一个东西的流行都会更加迅速,流行的时间都会更加短暂。过完复活节,国内又不知有什么新花样出现。不管出什么新花样,天气是一天比一天冷了。估计,秋景,红叶会在我的朋友圈中呆上一阵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