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无聊

(2016-09-13 19:42:02) 下一个

从早晨起我就坐在这窗前,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想。只是将我的目光放在我的院子里。我看到的是春天的茸茸嫩草在阳光下微微颤动。草绿中间夹杂着些浅黄,那是冬季残留下来的印象。有两只黑白相间的乌鸦在草丛中溜达,它们是唯一陪伴着我的动物。此时,往日树叉上成群结队,叽叽喳喳的彩色鹦鹉现在不知道哪里去了。想必要它们回家,还得有段日子。院子里的苹果梨桃刚刚开花,离结果的时候还远着呢,鹦鹉现在是不会来的。那么我就只好观赏眼前这俩乌鸦吧。它们像是一对,分不出公母,但是从走路的样子我判定它俩是夫妻,和许多中国老夫妻一样走在街上男的不总要和女的保持半臂距离,一前一后的么?

院子里除了中间的草地和围成一圈的各种果树外还有花。我最喜欢花!从近到远,是天竺葵,兰花,玫瑰,马蹄莲和我那荒芜了一年的菜地。兰花和玫瑰没有开,马蹄莲不值得一提,天竺葵倒是一年四季不断地开放,红的,粉的,紫的没完没了,可惜它不是我的最爱。那句话怎么说来着,越多越不珍贵?我只想告诉您的是院子里属于花类的客人,那些不知名的小野花。一种就是长在玫瑰脚旁的“紫罗兰”。姑且冒充紫罗兰吧,因为它的叶子细细长长的铺在地上真像是兰花的叶儿,只不过稍瘦些。花叶中间有一尺长的茎,茎上顶出串藕荷色的铃铛型花朵,有的已经盛开好像风铃能发出声音,有的却还没有,只把那淡紫色羞涩地藏在麦穗似的花蕾中。我是很为这些假紫罗兰骄傲的,曾剪了一把插在水晶玻璃瓶里,照了像发朋友圈,并得了十几个赞。如今它们又开了,时间,时间过得真快啊。

还有一种野花大家都知道的,叫做小黄花。长相实在太普通,不能引起我描述的欲望。但是它们以量取胜,使人不得不注意。秋去翠鸟无可觅,春来黄花随意发。看吧,栅栏边,果树下,水泥小道旁到处都是,甚至花盆底下因常年不动而长出来的一撮小草间,也少不了它们的影子。那些身影漫漫散落在院子各处,有一丝风吹过,便摇摇曳曳跳起舞来,简直是风姿卓越!不由得人想起一句诗来“雨洗娟娟净,风吹细细香”。昨晚没下雨,但的的确确有花草气味隔窗渗入。不远处草间还有一种花也是黄色的,像雏菊,或许真是雏菊的一种,野生的。它们因为个儿矮,倒在风来的时候比较安分,不摇头晃脑地显摆。可那颜色真“正”啊,正黄旗的黄色,正宗的原色非常老实地向世界展示着自己的面貌。就像我现在一样,认认真真地描绘黄雏菊是怎么个黄法儿。不知道这一切的努力有效吗,不知道您是否和我一样看到了那种黄色?如果没有也没关系,反正您不会跟我一样无聊到对一种野花的颜色斤斤计较吧。

股票要跌了,房价要涨了,孩子要去训练了,老公又要回家晚了,杨改兰“灭门”了,G20闭幕了,希拉里晕倒了,小扎善捐了,时代在高歌猛进,世界每时每秒起着变化。大事小事奔腾汹涌而至却都被挡在窗外,里面那个女人也就是我艰难又固执地守住自己的一份闲情。

 

下雨了,....随着光线的改变,草色花色都不对了。乘心情没有相应地变化之前让我用笔记录下这又一个上午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爱君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ppertown' 的评论 : 谢谢,就是觉得没劲儿。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写真,挺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