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写给自己

(2016-08-31 20:06:33) 下一个

君羊,有几句话要对你说。闻逆耳言,怀拂心事。人的耳中总能听到一些不中听的话,心中常会想到些不如意的事。这样才是修身养性的磨砺方法。如果听到的句句都是顺耳之言,遇到的件件都是顺心之事,那他也快完了。或醉倒或晕菜或迷失在自恋里,把一生葬送在盲目无知的乌托邦的毒酒中。你最近心情大好,加入了协会,又看了几处房产(虽然没买到),还有与闺蜜的快乐聚会。但是,但是,昨天,你也吃了张泊车的罚单。得意之时必有不得意之事,未来还有什么在等着你?

 

有关写作,我希望你在找不到北之前不要再得到朋友的表扬了。那些出于友情的点赞并非表示你真的有才情,值得他们夸奖,由此也使你更有信心在文学这条路上走下去。此时,我想你是能够区分写博客和创作的涵义,你没见过作家但是你是知道文学爱好者的模样的。当然,你将来还是会坚持写下去,写几百字,写几千字。努力认真地写。

我也希望你在写不到你要达到的几千字以前,在你语塞笔钝的时候没有听到旁人的讥笑。那些嘲讽,咧嘴之人也有他们的写作困难。只是他们比较健忘。你也不会就此将键盘闲置桌上,任凭思想只在脑海激荡。不是吗?你已经上路了!不管天气如何,不管两旁的风景怎样,你只是走着,磨磨蹭蹭,却不会停步。你终归是要坚守这条道路。除此之外你别无它趣。我不知道写作对于你在脑力健美上是不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应该是吧。当你每次发完一篇博客后愉悦的眼神已回答了这个问题。

那么就把耳朵堵上,把眼睛睁开,先读书。读书是你首要的任务。然后再拿笔,作文是你读书后需做的功课。只是读书,你总要心怀惴惴之意,对作者敬佩。写作,你总要行事如履薄冰,对读者心存感激。保持谦卑会给你减少压力。但也别忘了给自己加油,增添必要的勇气。但愿能应了那句话: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君羊,你一直假装很忙,顾不上和我好好说说话。希望你耐心听我这一回。在春天又一次来临之际修补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爱君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谢谢您的鼓励,也谢谢每一位路过的朋友。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 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