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压力

(2015-06-11 03:27:01) 下一个

下午又去游泳馆健身。这是我每周的功课。每次去之前人总是懒懒的觉得没意义。去之中又闷闷的觉得时间过得好慢好慢。而去之后呢却觉得应该再去。想到还要等一星期我竟有些急不可耐了。

桑拿,spa,土尔其浴,都是一个人坐在那儿呆上个十分十几分钟。一开始人很舒服,久了便觉得热,于是盯着墙上的挂钟一秒一秒地熬。在水雾朦胧中跟自己较劲儿:"再多等会儿,再出点汗"。

此时,浑身上下都在放假休息,只有眼睛不停地转着。无聊中我的注意力集中在对面疗养池里的一个Aussie土澳身上。那姑娘叫一个胖,足足有四个正常人的体积。其长相看不清楚,远远望去只觉得是一整块儿堆积在那儿。头,脖子,肩膀分不清。身体如此庞大,长成什么样儿都已不容易被人记住了。"太胖啦!"是唯一的印象。她倒是没有像其他人佩戴漂浮用具。陪伴一旁的是保姆似的社区服务人员。显然除了超重她还有残疾。池中一点点的涟漪就会让她站立不住。过了一会,工作人员离开她几步,扔出一个塑料球。A姑娘竟一头扎进水中,努力划手划脚向小球进发。她在学游泳?工作人员抛一次球,A就扎一次猛子,那边就水花四射,扑通哗啦一阵动静。其实前进的只是她的意念,她的可怜的身体还留在原地。折腾了大半天工作人员还是耐心地鼓励她,A姑娘也接着开心地笑。大家也频频向她们点头微笑,打招呼,甚至开个小玩笑。暖暖的,巨大的正能量隔着玻璃不断地传过来。我刚要赞美咱澳洲人果然名不虚传,宽容快乐幽默。桑拿房里又进来一个女孩•••

这一位是绝对的Blonde经典的金发碧眼。美女和A姑娘年纪相当,模样身段可是差之千里。她长得是挺鼻深眼,唇红齿白,生得是苗条瘦高,凹凸有致。她穿了一款小到不能再小的三点式。推门进来后Blonde 缓缓环视一周,径直立在房间中央。犹如一面旌旗,飘飘,招展。她,自然挡住也吸引了所有人的视线。我不禁暗自推测养眼后有人要流鼻血了。哪曾想几位老先生小伙子瞅了碧眼几眼后,颓然垂下目光到自己叠出的肚子上。此时,桑拿房好像更热了•••

半分钟后两女士夺门而逃。又过半分钟,战场上只剩了我一人,其余人陆续起身撤离。

如果这时要我用一个形容词来精准地描述感慨似乎是很难的。曲高和寡,水清而无鱼,高处不胜寒?原来,我们喜欢居高临下怜悯弱势却很难克服对强者的羡慕嫉妒恨,却不能忍受别人美好崇高参照下自己的不堪,我们往往因为难以承受对比的压力而和他们疏远。人呐,什么时候能做到见闲思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